不能漠視中國侵台!澳洲學者:台灣為所有民主國家而戰
澳洲學者在節目中提到,認為澳洲不能坐視中國武統台灣,更說台灣是為所有的民主國家而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國際中心/林庭蕷報導

澳洲、中國近年外交關係惡化,澳洲先前禁止5G網路使用華為設備,中國更對澳洲煤炭、大麥、龍蝦、紅酒等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或禁運,而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也成為澳洲專家關注的焦點。台灣艾爾科技公司執行長林宜敬26日發文提到,他觀看澳洲政論節目「六十分鐘」(60 Minutes)後,發現節目的學者都認為澳洲不能坐視中國武統台灣,還提到「台灣是為所有的民主國家而戰」。

更多新聞: 竹內結子過世1年「骨灰仍放家中」 公公親曝「原因」逼哭人

林宜敬在臉書貼文表示,澳洲積極加入美、日、印、澳「四方安全對話」(QUAD),近期又與美國、英國合組「澳英美聯盟」(AUKUS),而這些組織都是針對中國而來。林宜敬表示,他跟大部分台灣人一樣,不解澳洲究竟為何而戰?於是特地去搜尋澳洲的政論節目「六十分鐘」(60 Minutes),想知道他們如何看待這個議題。

不能漠視中國侵台!澳洲學者認為台灣站在民主自由第一線
澳洲、中國近年外交關係惡化,中國對澳洲煤炭、大麥、龍蝦、紅酒等產品加徵報復性關稅或禁運。(圖/擷取自中國央視)

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級分析師戴維斯(Malcolm Davis)在節目中提到,「台灣向世界證明可以同時繁榮並擁有民主」,他說如果澳洲漠視中國對台灣的侵略,而不做出反應,那是不道德的,他更以新疆集中營為例,表示那些在鐵絲網後的百萬人,「我們需要思考這對台灣2400萬人的影響」。

林宜敬表示,節目中與談的專家學者都把焦點放在台灣,認為澳洲和美英日印等其他國家相同,不能坐視中國武統台灣,他也提到,中國近幾年的內政、外交行為,已經嚴重威脅到各國的民主自由,澳洲加入反中陣營不是只為了經濟利益、軍事與領土,而是民主與自由的價值體系。

對此,林宜敬指出,參與節目的澳洲學者並不認為澳洲是為了台灣而戰,反之,認為台灣是為澳洲而戰,更精準地說,中國的行為已經影響到全世界的民主自由,既然台灣站在民主自由的第一線,台灣就是在為所有的民主國家而戰。

更多新聞: 台積電主管「凌晨3點」才下班!犧牲生活賣命工作換3000萬年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