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前總理低調抵台 拜會蔡總統及重要官員

最近有不少國際友人訪問台灣,像是澳洲前總理艾伯特5號傍晚就低調抵台,他曾經對台灣加入CPTPP表達支持,這趟來台灣也會晉見蔡總統跟政府重要官員。而在6號清晨,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也要率團訪問,他之前大力促成參議院挺台灣加入國際組織,創下法國先例,而這也是他第三度訪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中國軍機一直亂! 運8反潛機1架次闖我西南空域

外交部次長田中光幫忙指引方向,澳洲前總理艾伯特5號傍晚低調抵達台灣,他在2013年到2015年擔任澳洲總理,卸任後也積極參與國際事務,更表態支持台灣加入CPTPP,此行他將晉見總統蔡英文,並拜會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、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內的重要官員,他訪台的重台戲,是在8號的玉山論壇。而除了艾伯特之外,6號還有另外一組重量級外賓要訪問台灣。

澳洲前總理低調抵台 拜會蔡總統及重要官員

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到機場送機,照片中右邊數過來第二位的,就是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,他曾擔任法國國防部長,目前和法國總統馬克宏同為共和前進黨員,此行他不畏中國言語挑釁、威嚇、甚至阻撓,就是要訪問台灣,外交部也表達誠摯歡迎。

澳洲前總理低調抵台 拜會蔡總統及重要官員

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說,「在李察參議員大力促成下,法國參議院首度高票通過,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決議。」而此行也是李察2015年他接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以來,第三度訪台。

澳洲前總理低調抵台 拜會蔡總統及重要官員

總統蔡英文(2018.04.10)曾說,「台灣和法國擁有長期深厚夥伴關係,也積極關心全球重要議題,我也希望李察主席,在座各位能夠持續支持台灣,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,以及世界衛生組織,讓台灣能為全球作貢獻。」李察所組成的跨黨派訪問團,6號清晨抵達台灣後,預計11號離開台灣,期間也將晉見蔡總統、和各級政府官員會晤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「弱勢黨魁」上任 朱立倫新人事掀黨內雜音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