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澳洲總理艾伯特仗義挺台 中駐澳大使館抓狂批「失敗可憐的政客」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日前訪台,多次發表挺台言論,還說避免台海戰爭,最好的做法就是讓北京知道台灣是有朋友的,此番言論,讓中國駐澳大使館不滿,竟還在官網對他人身攻擊,批評他是一名失敗而可憐的政客,前外交官劉仕傑直呼中國如此犀利的言語,在外交禮節上相當不客氣。

更多新聞: 芬蘭議員賀雙十!霸氣挺台發文譴責中國:台灣是一個國家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,10月5日來台訪問,參加外交部晚宴時發表演說,字字句句都在力挺台灣,艾伯特表示,「如果需要的話,中國正在準備武力拿下台灣,即便台灣從來不屬於共產中國的一部分,從1895年就不屬於北京的一部份。」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仗義挺台 中駐澳大使館抓狂批「失敗可憐的政客」

強調台灣從來不屬於中國的一部分,並重申美國、澳洲絕對不會眼睜睜看著台灣被中國吞噬,艾伯特說,「我不相信美國會袖手旁觀,眼睜睜看著台灣遭吞噬,澳洲也不應該漠不關心,我歡迎台灣加入CPTPP,中國也想加入但很難成功。」

前澳洲總理堅定表達挺台立場,也歡迎台灣加入CPTPP,一連串言論,讓中國氣到跳腳,連外交禮儀都不顧了,中國駐澳大使館直接在官網對艾伯特人身攻擊,批評艾伯特是失敗而可憐的政客,說他在台灣醜陋且瘋狂的表現,完全暴露其反中的醜惡嘴臉,只會讓他進一步聲名掃地,用詞相當不客氣。

前澳洲總理艾伯特仗義挺台 中駐澳大使館抓狂批「失敗可憐的政客」

對此,前外交官劉仕傑說,「一個駐在國的大使館,公開去批評甚至去攻擊這個駐在國的前總理,是失敗且可憐蟲的一個政客,這個在國際上外交上,簡直是前無僅有,我必須要說中國的戰狼外交,在國際上是聲名狼藉,非常偏激的言論,來爭取他們國內這些小粉紅的支持,但是我覺得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智。」

前外交官劉仕傑直呼不可思議,批評中國駐澳洲使館的舉動,只會增加中國的負面形象,偏激的行徑和言論,更讓中國在國際上貽笑大方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嗆蔡總統下台 馬2009見希拉蕊也自介是「台灣總統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