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「民主轉型過程喝下這杯轉骨湯!」  陳柏惟曝從政任務:讓台灣遠離中國
立委陳柏惟(左二)談罷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國民黨大動作用「賭博傳言」、「財產疑雲」等手法,試圖罷免立委陳柏惟,掀起政壇腥風血雨。陳柏惟今天受訪時看著到場力挺的立委林昶佐及名嘴王瑞德說,希望台灣政治有一天走向聚焦政黨價值、候選人執行等,而這是台灣民主深化完成的那天。他認為,民主轉型過程喝下這杯「轉骨湯」,這是「我們的任務」,而他參與政治就是讓台灣遠離中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大選變天! 捷克2聯盟將組「聯合政府」 台捷關係可望更緊密

陳柏惟今天在烏日舉行「反惡罷」座談會,立委林昶佐、名嘴王瑞德等人都到場力挺聲援,陳柏惟受訪時看著兩人說,一個是代表「正義」、一個是「溫暖」,就是希望給台中正義跟溫暖來「反惡罷」,堅守民主自由、對抗報復性罷免。

談到「罷免民調」,陳柏惟老話一句說,民調就像股市技術分析一樣,只要把「基本面顧好」。他也想到一個數字說,選前他的看好度是一成四,也就是100人只有14人覺得他會當選,後來他也跌破大家眼鏡。

陳柏惟說,如果社會需要公審一個候選人標準,他願意承擔,他也相信過去做的事情需要解釋,絕對會一五一十說清楚,但是更希望台灣政治有一天走向聚焦政黨價值、候選人執行等,而這也是台灣民主深化完成的那天,也就是民主轉型過程喝下這杯「轉骨湯」,這是「我們的任務」。

陳柏惟強調,「抗中保台」是台灣基進黨最主要價值與訴求,台灣面對中共一手蘿蔔、一手棒子,冷的也來、熱的也來,阻絕這樣的攻勢、避免中共滲透,同時抵擋中國攻擊是「我們該做、這是我們的工作」,參與政治就是讓台灣遠離中國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慶亮點! 小秀軍事肌肉 陸射劍二、天弓三、雄三飛彈吸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