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執政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「歡迎台灣加入CPTPP」

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即將在明天解散國會,宣告眾院大選開跑。執政的自民黨也在昨天發表「選舉公約」,也就是選舉政見。在外交國防方面,除了明確記載,歡迎台灣加入CPTPP。為了防範中國威脅,還預計將日本國防預算,提升為目前的兩倍。

更多新聞: 「中國決策者開始玩火」科技女股神:中國經濟恐嚴重衰退

高舉新出爐的手冊,念出封面標語,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政調會長、高市早苗,12日在記者會上,宣布黨內選舉公約,也就是選舉政見,宣告自民黨已準備好,要打贏這場選戰。

日本執政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「歡迎台灣加入CPTPP」

自民黨政調會長高市早苗表示,「要如何描繪我國的未來,讓國民安心並帶來希望,在此明確向國民表達我們的方案。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,將在14日解散國會,代表眾院大選就要鳴槍起跑。自民黨端出防疫、新資本主義,以及首度列入的「經濟安全保障」等8大選舉牛肉、搶攻選票,公約更明確記載,歡迎台灣加入CPTPP、並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,出席WHO大會。在國防和外交領域,也提出多項承諾。

日本執政黨眾議院大選政見 「歡迎台灣加入CPTPP」

公約提到,為了防範急遽擴大軍力的中國,有必要加強日本的防衛力量。和公約同時發表的「政策集」,還明確提案,考慮比照北大西洋公約各國,將原本佔GDP百分之1的國防預算,提升到GDP的2%,代表目前日本約五百億美元、相當於1.4兆台幣的國防經費,可能翻倍成長。而在敏感的修憲議題上,自民黨也表明將持續推動修憲,為自衛隊爭取明確定位,雖然岸田內閣目前的民調,低於前任首相、菅義偉上任時,但政黨支持率,還是遠高於在野黨,外界普遍預期,自民黨在眾院選戰,贏面相當大。

(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朝鮮士兵合照曝光!金正恩身旁驚見「緊身藍衣男」 網笑:是北韓隊長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