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語言太困難?日本女生來台「不敢說中文」 下課竟躲廁所逃避對話
日本YouTuber Mio邀請女性友人Yu分享愛情故事,沒想到意外聽到Yu學中文的有趣插曲,讓她聽完驚訝不已。(圖/翻攝「 mio-taiwa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,許多外國人選擇到台灣學習中文,不過有時候也會因語言不通發生有趣的事情,日本YouTuber Mio日前找來友人Yu,分享成為台灣媳婦的故事,沒想到意外得知,Yu在來台學習中文時,曾因害怕與同學說中文,便在下課時躲在廁所10分鐘,來躲避與同學的交流。

更多新聞: 虎豹潭溪水暴漲瞬間奪命 消防達人教「自救3招」:看到齊頭水趕快跑

日本YouTuber Mio目前居住在台灣,喜愛在頻道分享她探索台灣的影片,近期她找來女性友人Yu分享她與台灣老公相遇的過程,沒想到Yu竟意外說出一段糗事,原來Yu初來台時,完全不會說中文,也聽不懂,為了避免與外國同學交流,她便會在下課後躲進廁所,待下課時間10分鐘過後才回教室,讓一旁的Mio聽完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學語言太困難!日本女生來台不敢說中文 下課竟躲廁所10分鐘
剛來台灣的Yu因為不會說中文,加上害怕與外國同學交流,便在下課後躲在廁所10分鐘。(圖/翻攝「 mio-taiwan」YouTube)

不過Yu很快也意識到不能這樣下去,便在朋友的邀請下參加讀書會,也因為讀書會的關係,認識了讀書會的副會長,就是她現在的老公,兩人也在相處下修成正果,Mio也分享這時代的日本男性追女生不積極,相較起來台灣男生積極很多,所以會讓來台灣的日本女生很驚訝。

學語言太困難!日本女生來台不敢說中文 下課竟躲廁所10分鐘
Yu在之後加入讀書會練習中文,因緣際會認識現在的老公,成為了台灣媳婦。(圖/翻攝「 mio-taiwan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《魷魚遊戲》太夯!彰化剪髮師神乎其技 顧客頭上雕出「超逼真殺人娃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