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童托育2天「頭部重創離世」高市警籲民眾理性:通知保母到案說明
鳳梨發文透露,一位高雄好友將孩子送給保母照顧,卻發生「頭部受到嚴重撞擊、兩眼出血」憾事,最後不幸宣告死亡。 (圖/翻攝自吳泓逸臉書)

社會中心/翁語岑報導

網紅「鳳梨」吳泓逸今(15)日下午透過臉書粉絲專業透露一個令人難過的消息,一位高雄好友將孩子送給保母照顧,不料卻發生「頭部受到嚴重撞擊、兩眼出血」憾事,最後放棄急救離世。高雄市仁武分局表示,已經通知53歲蔡姓保母到案說明。

更多新聞: 女嬰托育2天遭虐解剖完成 女檢「直問1句話」阿嬤淚崩:孫女白死了

吳泓逸今(15)日發文,一個高雄的好朋友一通電話打來,接起電話就一陣歇斯底里的哭聲,讓他焦急詢問究竟怎麼回事,好友表示「10/14早上七點半還開開心心在車上準備送去保母那裏,送到保母那第二天而已,早上10點打電話給他,說孩子站起來摔倒,重點他女兒根本還不會站,結果頭部受到嚴重撞擊、兩眼出血,就昏迷不醒,緊急送醫,腦部出血開刀四個多小時,腦部腦壓過高,頭蓋骨蓋不上,最後放棄急救」,好友哭著打電話來說「女兒求生意志很強,堅持了好幾個小時才願意斷氣,不知所措的他打給我希望我能幫忙,坦白講我也不知道該怎幫忙,我現在眼眶也是濕的」。

女童托育2天「頭部重創離世」高市警籲民眾理性:通知保母到案說明
吳泓逸貼出高雄長庚診斷書,提及女童「因病情嚴重治療無效,15日凌晨1點38分死亡」。(圖/翻攝自吳泓逸臉書)

高雄市仁武分局表示昨(14)日晚獲報,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,通知蔡姓保母到案說明,也提醒民眾不要有不理性行為。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啟動兒少保護機制,也通知相關人員做筆錄,橋頭地檢署檢察官今天上午完成相驗,女童死因有待釐清。蔡姓保母應訊提到「女童剛在學走路,事發時扶著欄杆走路時,突然跌倒後仰撞到後腦勺」。高雄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表示,初步了解蔡姓保母托育不只蔡姓女童一人,也有執照,但目前家防中心已將蔡姓保母停托。待案情釐清後若有不當對待孩子,將依據「兒少福利權益保障法」撤銷執照、公開保母姓名並依規定開罰。

吳泓逸貼出高雄長庚診斷書,提及女童「14日上午10點58分到院急診,意識昏迷合併心搏過慢,緊急腦部電腦斷層顯示,左側大面積硬腦膜下出血和極度高腦壓併腦水腫及腦幹壓迫,於10月14日住進本院兒科加護病房持續治療,於同緊急接受腦部減壓手術,因病情嚴重治療無效,15日凌晨1點38分死亡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拒絕暴力!請撥打113、110

更多新聞: 閃亮亮浴室脫衣「洗手台突爆炸」陶瓷碎片噴左手 嚇人畫面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