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馬祖夜空現「極光」 《華郵》報導:另一種魷魚遊戲
中國捕魚船發出綠光吸引小卷,染綠馬祖夜空,被戲稱為「馬祖極光」。(圖/取自福澳窩背包客民宿臉書)

中國捕魚船發出綠光吸引小卷,染綠馬祖夜空,被戲稱為「馬祖極光」。《華盛頓郵報》對此進行報導,稱此為另一種《魷魚遊戲》,並認為這也是兩岸關係持續緊張的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城中城大火釀重大傷亡 陳菊、黃榮村捐一個月所得陪傷者與罹難者度過難關

報導指出,過去4個多月裡,幾乎每晚都有數十艘,甚至數百艘中國捕小卷漁船,在馬祖附近海域航行,有時逼近海峽中線。這些捕魚船安裝了綠色LED燈,包圍馬祖島嶼,這代表中國對台灣出現新的侵犯方式。

連江縣產業發展處漁牧科長賴文啟表示,「過去只有一兩個綠色的點,但現在是一條完整的綠色線」;這些漁船主要來自中國福建,過去2年數量激增,今年最嚴重。

連江縣副縣長王忠銘則說,當局沒有提出綠燈問題,因為影響非常有限,「這不是槍枝和大砲方面的威脅,而是心理上的壓力和不適,我們不喜歡綠燈,但我們能做什麼?」

《華郵》認為,這種現象符合北京越來越多地使用灰色地帶戰術,目的在恐嚇或使敵人筋疲力盡的非軍事行動。海巡署金馬澎分署馬祖岸巡隊隊長陳柏璋說,已經在馬祖最大的兩個島周邊進行全天候巡邏,但人力已經快達到極限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汐止廠辦大樓清晨冒出火光!6樓半導體公司倉庫遭祝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