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中城火災、山西水患外媒關注差異大 她分析:中共為維護盛世中華
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近日拿高雄城中城火災,對比中國山西水患媒體關注度,認為中共壓制媒體使得山西水患錯過黃金救援期。(圖/翻攝「 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凌晨發生火警,釀46人死亡的悲劇,不但登上外媒報導,各界捐款援助紛紛湧入,老舊危樓的問題也受到重視,對比城中城受到的高度關注,經常評論台灣和中國局勢的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指出,其實10月2日山西發生嚴重水災,但卻完全沒有媒體報導,導致死傷慘重錯過黃金救援期,更直指:「中共為了維護國慶盛世,不願讓山西水災抹黑」。

更多新聞: 渣男招式大公開!愛肢體接觸又說是好朋友 她提醒:趕快斷開

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,時常在YouTube頻道評論台灣與中國的時事,近日台灣高雄市城中城發生嚴重火警,受到國際高度關注,張堯提出山西水患死傷人數,一定遠超過城中城的死亡人數46人,但在10月2日發生災情便沒有媒體報導,她直指這一切原因全因,「黨媒信黨」,加上「中共為維護國慶盛世,不願讓山西水災抹黑盛世中華」。

城中城火災、山西水患媒體關注度差異大 她指:中共為維護盛世中華
高雄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嚴重火警,釀成46人死亡41人受傷的悲劇,這場火災也引起國際關注。(圖/資料畫面)
張堯也透露山西水患慘況,「鐵路、礦洞垮塌,房屋倒塌壓死村民,平遙城牆垮塌」,甚至山西人民喊出:「無人問『晉』的無奈」。張堯指出這些災情的消息全部都被壓下,一直到10月7日,中國長假尾聲,微博才漸有村民或自媒體拍攝的影片,在此之前則是媒體沒有報導,微博傳不出風聲。
城中城火災、山西水患媒體關注度差異大 她指:中共為維護盛世中華
張堯指出山西水災死亡人數,較高雄城中城大得許多,但卻沒有任何媒體關注。(圖/翻攝「 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雖然現已有救災的影片傳出,各界也紛紛施以援助,但張堯認為新聞有時效性,最該救援的黃金期已經錯過,民眾也只能捐錢、捐物資,這些全因為沒有報導的原因,張堯提醒這些事件,「山西人民是不是更該去想,到底是誰封鎖了消息」,而張堯直言:「中國共產黨在無人問『晉』的現象中,才是最該被譴責的群體」。
城中城火災、山西水患媒體關注度差異大 她指:中共為維護盛世中華
張堯認為山西水災無人報導的原因,全因黨媒信黨,是中共要維護國慶期間盛世中華的表象。(圖/翻攝「 Yao Zhang張堯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虎豹潭溪水暴漲瞬間奪命 消防達人教「自救3招」:看到齊頭水趕快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