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機頻繁擾台讓美國「動作了」!CNN:雙方官員討論F-16V提前交機
共機頻繁擾台,讓台美雙方針對提前交機F-16V進行討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共機在10月屢屢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,至今累積超過百架。中國對台海區域不斷挑釁,這樣的行為也讓台美雙方展開對話,針對區域安全問題進行討論,美方甚至可能提前交付F-16V戰機給台灣。

更多新聞: 黃國書陷「線民」風波宣布退黨!英系立委:誰是真正的加害者?

根據《CNN》報導,拜登政府當局正努力著手處理,中國對台灣日益加劇的侵略,隨著台海區域的緊張局勢加劇,中國空軍在10月大幅加強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入侵時,這讓美國政府官員措手不及;據了解,台美雙方官員對於中國威脅,已展開對話討論,美國售台22架F-16V在2019年通過(台灣總共採購66架),按照正常程序可能得長達10年。有鑑於中共對台挑釁行為逐漸加劇,台灣方面也希望美方能加速F-16V的交機時間。

中國的行徑也逼迫美方一改過去對台政策,民主黨內部人士指出「戰略模糊的時代已經過去,鑑於北京對台灣民主構成明顯和當前危機,美國必須清楚地表達我們的立場」,儘管這對於拜登而言,是一個相當大的賭注,但北京當局的作為,讓拜登政府不得不調整策略。

更多新聞: 朱立倫稱「情治單位」非國民黨!莊瑞雄1看火大嗆:知道恥字怎麼寫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