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台灣下半天起變天! 鄭明典曝「北風前緣雲線出現」:海面變天速度會很快
鄭明典指出北風前緣的「雲線出現了」,海面變天速度會很快。(圖/擷取自鄭明典臉書)

中央氣象局說明,今(16)日上午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,下午起東北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北台灣及宜花地區深夜低溫將只剩22度左右。氣象局長鄭明典上午貼出一張衛星雲圖,指出北風前緣的「雲線出現了」,海面變天速度會很快。

更多新聞: 古早味「燒麻糬」Q彈入口即化 冰品店第二代傳承好滋味

今天下半天北部、東北部天氣即將變天,鄭明典今天上午在臉書貼出一張衛星雲圖,直說「海面變天速度會很快!」

鄭明典在台灣北方海面用箭頭畫出雲線,指出「北風前緣的『雲線』出現了」。他解釋,這是相對密度高的北風,舉升前進方向上的暖空氣產生的雲線,是追蹤北風很好的特徵。

氣象局說明,今天下午起至明(17)日東北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天氣轉涼,並有陣雨,晚起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;高壓梯度南下,黃海南部及花鳥山海面平均風力7至8級,最大陣風10級;東海北部平均風力6至7級,最大陣風9級,船隻請特別注意。今(16)日上午起浙江海面及東海平均風力將增強至7到8級,最大陣風10級,船隻請特別注意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4年拍攝.1億元打造佈景 創新歌仔戲《孟婆客棧》首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