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陳佩琪批發文爆過期疫苗「造成民眾更多焦慮」 林穎孟反擊:典型官僚心態
陳佩琪批評,若發現應致電衛生局或提醒醫療院所修正,發文爆料只會造成民眾憂慮,林穎孟反擊,「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」。(圖/取自林穎孟臉書)
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接連爆料有2間台北市醫療院所疑似替民眾打到過期的AZ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批評林穎孟,若發現應致電衛生局或提醒醫療院所修正,發文爆料只會造成民眾憂慮。林穎孟今天反擊,「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」,希望市長和市長夫人正視民眾憂慮。

更多新聞: 共機頻繁擾台讓美國「動作了」!CNN:雙方官員討論F-16V提前交機

林穎孟日前踢爆,2位陳情民眾10月8日在中心綜合醫院接種疑似過期的AZ疫苗,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,是院方人員登錄資料時拉錯批號。不過林穎孟14日再爆料,除了前述醫院外,還有民眾在康寧醫院也打到過期批號的疫苗,北市衛生局當晚緊急回應,康寧醫院也是誤植為過期批號,實際上並無存放及提供過期疫苗之情形。

陳佩琪昨天在臉書發文自豪表示,以台北市的醫療水平, 還有平日所受的教育之嚴謹,絕不可能打錯針、打錯劑量或打錯濃度;她批評,若議員發現有異, 當下打電話給衛生局人員查明原委,或直接請醫療院所修改批號就好,發文爆料只會造成民眾更多焦慮。

林穎孟今天發文回應,直批「這就是典型的官僚心態」。林穎孟表示,若指出錯誤,最焦慮是官僚,想要私了、不願公開調查過程與證據、直接叫民眾吞下去、不補救受害民眾的疑慮,才會造成更多民眾焦慮。

林穎孟舉例,若一個企業的食品,在民眾吃下後發現包裝過期,這時候詢問該企業,企業僅口頭告知「啊是日期key錯了啦你們都在抹黑」、然後叫印刷工人出來坦,「都是印刷工人的問題,工人很辛苦啦你們這群消費者不要怪他們」,「請問這間企業還要不要經營下去?」

林穎孟說,這種食品案例即便真的輸錯日期,也會進消費者權益流程處理,企業都懂得要好好善後,「就只有台北市政府不用」。

林穎孟表示,這次大規模錯誤總共影響台北市民400多人,希望市長和市長夫人正視民眾憂慮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萊斯曝中國遙控「親中勢力」顛覆台政權 鄭運鵬開酸朱立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