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富汗清真寺遇襲釀41人死 伊斯蘭國坦承:2名自殺炸彈客引爆攻擊
阿富汗南部1間什葉派清真寺,昨日下午遭受自殺炸彈攻擊,ISIS-K也在事後坦承犯案。(圖/翻攝「Wahab241Abdul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位於阿富汗南部坎達哈市(Kandahar)的伊瑪目巴爾加清真寺(Imam Bargah mosque),昨(15日)發生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41人死亡,約70人受傷,是繼8日昆都士省後第2起自殺炸彈攻擊,而伊斯蘭國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表聲明,表示2名呼羅珊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-Khorasan)自殺炸彈客,對該清真寺的不同區域發動攻擊。

更多新聞: 聽眾變對唱!中國男高音義大利追星 救援女偶像高歌「茶花女」驚呆全場

阿富汗北部昆都士省,8日1座什葉派清真寺才發生爆炸事故,當時至少有46人死亡、143人受傷,當時ISIS出面承認是由1名自殺炸彈客在人群中引爆炸彈背心所致,未料昨(15日),阿富汗南部坎達哈市(Kandahar)另1座什葉派清真寺-伊瑪目巴爾加清真寺(Imam Bargah mosque)又受到自殺炸彈攻擊,釀41人死亡,約70人受傷。

阿富汗清真寺發生爆炸釀41人死 ISIS-K認了2名炸彈客發動攻擊
阿富汗北部1座什葉派清真寺,8日才遭受自殺炸彈攻擊,造成46人死亡、143人受傷。(圖/翻攝「FriendsCompan13」推特)
據了解,該清真寺是坎達哈市最大的清真寺之一,可以容納近4000名信徒,而這場爆炸發生在週5禮拜期間,是穆斯林1週之間人數最多的聚會,目擊者Ahmad Jawid表示:「襲擊者到來後,他們向守衛開槍並向他們投擲手榴彈,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走廊裡引爆了自己,另一名襲擊者進入清真寺並引爆了他的炸藥」。
阿富汗清真寺發生爆炸釀41人死 ISIS-K認了2名炸彈客發動攻擊
阿富汗南部1座什葉派清真寺昨(15日)發生爆炸,ISIS-K已發布聲明坦承2名自殺炸彈客犯案。(圖/翻攝「CGSKolkata」推特)
而在爆炸之後,伊斯蘭國也透過加密通訊軟體Telegram發表聲明,表示2名呼羅珊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-Khorasan)自殺炸彈客,對該清真寺的不同區域發動攻擊。呼羅珊伊斯蘭國是遜尼派伊斯蘭基本教義派,視塔利班組織的什葉派穆斯林為異教徒。
阿富汗清真寺發生爆炸釀41人死 ISIS-K認了2名炸彈客發動攻擊
清真寺爆炸後,現場到處都是傷者和屍體,目擊者表示炸彈客在信徒祈禱時進來引爆炸彈。(圖/翻攝「Wahab241Abdul」推特)

更多新聞: 渣男招式大公開!愛肢體接觸又說是好朋友 她提醒:趕快斷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