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樣情!知名花生糖夯 三鳳中街買氣慘

高雄鳳山有間知名花生糖,被列為十大年節伴手禮之一,每年過年前都會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,今年也不例外,民眾得花上30、40分鐘才能買到。不過反觀高雄的年貨大街「三鳳中街」,人潮買氣都大減,業者哀怨,連說了3個「慘」字。

更多新聞: 年假美食熱量如何消耗?育兒高手教親子健身 抱兒深蹲、跑步5招秒爆汗

小巷子裏大排長龍,人龍越過街角轉進巷子裏,綿延了100多公尺,他們全都是為了花生糖而來。

顧客說,「排40分鐘吧,每年都是年節前會來這邊採購,有別於其他不同的花生糖,寄一些東西伴手禮給朋友,大概排半小時左右,聽說蠻有名的就想說來排排看。」

工作人員雙手忙個不停,將一片片剛烤好的花生糖切成長條,另一邊則是忙著秤重分裝,這還沒完,裝好的花生糖放上推車,特地推到總店旁邊的小巷子裏販售。

兩樣情!知名花生糖夯 三鳳中街買氣慘

鳳山知名花生糖業者說,「因為這邊排隊不安全嘛,我們到隔壁去比較安全一些,這邊人比較多在馬路上。」

高雄鳳山這間知名花生糖,被列為十大年節伴手禮之一,每到過年前10天開始,就會出現排隊人潮。業者限量每人一次只能買兩組,也就是4桶花生糖,每個人都是買好買滿。不過這樣的買氣,在高雄的年貨大街三鳳中街卻沒有出現,天氣放晴,人潮回籠,但比起往年還是差很多,生意更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。

兩樣情!知名花生糖夯 三鳳中街買氣慘

業者表示,「慘慘慘今年很慘,現在客人來客數只剩1成,差很多好不好,這幾年生意真的很慘淡,昨天晚上就有人潮出來了,可是買氣還是不是很好。」

儘管都有做好防疫措施,買氣就是無法挽回,不管是熟食,還是乾貨,生意一落千丈,業者無奈,遇到疫情來攪局,年貨大街最後一天卻是慘淡收場。

(民視新聞/鄭兆佐、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坦言大型群聚「開始收斂」 陳時中曝年後是關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