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穿中國隊隊服惹議 黃郁婷再發文「感謝總統、教育部長關懷」
黃郁婷再發文「感謝總統、教育部長關懷」。(圖/取自黃郁婷臉書)

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(4)日開幕,台灣隊總計將有4名選手出戰,其中台灣隊選手賽程在2月7日開始,將由1500公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打頭陣,不過日前她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,她今日再透過臉書說到,感謝教育部長潘文忠、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的關懷,「我會謹守本心,不忘初衷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郁婷稱「運動沒有國籍之分」 鄉民女神酸:乾脆說喝黃河長江水長大的

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日登場,台灣隊此次參賽項目包括滑冰、滑雪、雪橇等3項運動,共計有4名選手參賽,2月7日開始由滑冰隊及雪橇隊率先登場,滑冰好手黃郁婷2月7日將會在女子1500公尺項目出賽,不過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「身穿中國隊服錄影」引起爭議。

黃郁婷昨日在臉書上強調,已移除影片並強調「運動歸運動,在運動界裡,我們沒有國籍之分,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!」黃郁婷說,不想要模糊焦點,「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,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!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,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,大家不要忘記去替他們加油!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。」

黃郁婷今日再透過臉書發文表示,「感謝教育部潘部長來電轉達,蔡總統以及行政院蘇院長關懷之意及替我們加油,我們會努力奮鬥為台灣爭取最大的榮譽。也謝謝所有替我加油的人,我會謹守本心,不忘初衷」。


快新聞/穿中國隊隊服惹議 黃郁婷再發文「感謝總統、教育部長關懷」
黃郁婷臉書發文。(圖/取自黃郁婷臉書)
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爆汗消肥肉!卓冠廷對上拳擊國手林郁婷 超瘋狂訓練累到癱一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