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團+東北季風報到「濕冷至初六」 氣溫回升要等「這時候」!
氣象局提醒,全台濕濕冷冷的天氣將會一直持續,直到週日氣溫才會回升。(圖 / 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張婷瑗報導

受到東北風影響,中央氣象局今(3日)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基隆北海岸、新北市地區(汐止)及台北市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而(4日)至(6日)清晨,受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影響,天氣依舊寒冷,直到週日白天,氣溫才會稍稍回升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三走春記得帶傘! 北北基大雨特報「山區防落石」


冷氣團+東北季風報到「濕冷至初六」 氣溫回升要等「這時候」!
氣象局對北北基發布大雨特報。(圖/氣象局)

春節連假轉眼就過了一半,今(3日)鋒面通過,北台灣地區整天容易下雨,基隆北海岸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而中部及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主要在下半天較容易降雨,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,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。

氣象局表示,(4日)至(6日)清晨(初四~初六)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;水氣稍減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至於中北部的低溫大約在13-14度,空曠地區會更低一些,有機會來到11-12度,南部、東南部大約15-17度不等

氣象局指出,好天氣要等到下週日(6日)白天,因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稍減弱,氣溫才會回升,不過,北部、東北部天氣仍涼,其他地區早晚亦涼;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低溫來襲路面恐結冰! 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17時起預警性封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