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黃郁婷稱「運動沒有國籍之分」 林俊憲:台灣人被打壓的憤怒倒是真真切切
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。(圖/取自黃郁婷臉書)

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(4)日開幕,台灣隊總計將有4名選手出戰,其中台灣隊選手賽程在2月7日開始,將由1500公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打頭陣,不過日前她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練習引起爭議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,「體育真的無國界,台灣人處處被打壓的憤怒感受倒是真真切切」。

更多新聞: NBA/塞爾蒂克李察遜23分 率隊擊敗黃蜂笑納3連勝

北京冬季奧運將於明日登場,台灣隊此次參賽項目包括滑冰、滑雪、雪橇等3項運動,共計有4名選手參賽,2月7日開始由滑冰隊及雪橇隊率先登場,滑冰好手黃郁婷2月7日將會在女子1500公尺項目出賽,不過台灣隊競速滑冰好手黃郁婷「身穿中國隊服錄影」引起爭議。

黃郁婷昨日在臉書上強調,已移除影片並強調「運動歸運動,在運動界裡,我們沒有國籍之分,大家賽場下都是很要好的朋友!」黃郁婷說,不想要模糊焦點,「你可以不需要幫我加油,但請記得幫你想支持的運動員加油!雖然冬季運動在台灣很不熱門,但還是有其他中華隊的選手參賽,大家不要忘記去替他們加油!我相信他們也會很感激你們的支持的。」

「體育真的無國界,台灣人處處被打壓的憤怒感受倒是真真切切」,林俊憲說到,奧運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隊隊服的影片引起討論,畢竟明天馬上就是冬奧開幕式,這個時機點實在非常敏感,根據她自己的說法,這是中國隊的朋友致贈的,還說體育無國界,要大家不要大驚小怪,言下之意就是不覺得這有任何問題。

林俊憲認為,其實大家真正生氣的點並不是穿了中國制服這件事本身,而是她事後的回應方式,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是一天兩天,出門在外打拚的台灣人若被迫表態,比起苛責,大家更多的是同情,黃郁婷大可以說這是個無心之過,也不會有人再多說什麼,但她的說法卻是不認為這件事本身有任何問題,這種「背叛」的感受才是真正怒氣來源。

林俊憲表示,如果代表台灣的國手穿中國的制服沒有問題,那麼「台灣人就是中國人」也不會有問題、中國對台灣的種種打壓也不是問題,黃郁婷合理化自己穿中國制服,其實也是在合理化這一切,那麼多年來受到欺負的那些台灣人又算什麼,這等於一巴掌打在他們臉上,說「你活該」。

林俊憲提出質疑「體育真的無國界嗎?」如果真是如此,奧運就不會有各國選手舉國旗進場、頒獎典禮放國歌升國旗的儀式,身為國手獲得了關注和補助,這是不得不背負的責任,無論喜歡與否,或許黃郁婷有她的難言之隱,但只希望她明白台灣人的憤怒不是無理取鬧,只是單純「受夠了」而已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日本疫情失控!單日確診首破10萬人 累計超過300萬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