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式賣場買退燒藥救同胞?中國代購「掃貨賺暴利」 網轟:蝗蟲過境 
中國代購在美國的美式賣場瘋搶藥物,還囂張放到網路上,引發網友砲轟「蝗蟲」。(圖/翻攝「江湖俠」抖音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昨(26日)宣布,將於明年1月8日取消入境人員的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,且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,引發外界譁然,而中國自大舉開放防控措施後,新冠疫情急遽升溫,除了中國境內出現缺藥潮外,這波藥品供不應求的狀況也延燒到國外,各國出現華人搶購藥品的影片,還有在美國的中國代購,大喇喇地拍攝在美國的美式賣場,成箱的搬運布洛芬、泰諾等退燒藥品,中國代購這樣掃貨賺取暴利的行徑,也讓許多買不到藥的網友砲轟:「蝗蟲過境!」

更多新聞: 中國搶藥潮延燒 杏輝:鎮痛解熱藥物供應充裕


美式賣場買退燒藥救同胞?中國代購「掃貨賺暴利」 網轟:蝗蟲過境 
近來中國因疫情出現缺藥潮,各國也出現搶購藥物的情況,而有中國代購高調箱購退燒藥品引發網友撻伐。(圖/翻攝「江湖俠」抖音)

中國境內近期因為疫情措施解封、新冠疫情升溫,確診數一下激增,使得退燒、止痛藥品供不應求,讓許多代購蠢蠢欲動,不只在中國境內搜刮對應症狀的藥物,連國外也出現華人臉孔掃藥潮,誇張行徑讓中國人都搖頭,而近日網路上也瘋傳各國排隊買藥的畫面,其中有名在美國加州的中國代購,更囂張的將自己搬運美式賣場藥物的畫面上傳,還表示自己是在救助同胞,只見他的社群平台中成箱的搬運布洛芬、泰諾等退燒藥品,還稱「別的地方買不到」,自己也是跑很遠才買到,表示自己為了同胞買藥有多辛苦。

而據悉,即便是中國網路官方店鋪,退燒藥物的價格也較美國上漲了2倍之多,更別說代購將藥物賣回國內的價格,不過由於代購掃藥的緣故,外國也出現缺藥的狀況,美式賣場也為防止代購祭出限購手段,又因美國今年好發流行感冒,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缺藥潮一發使得網路上求藥、備藥聲浪不斷,對於華人掃藥的行為更加痛恨,網友也痛批,「代購根本是缺德」、「中國是同胞,外國人不是人嗎」、「明明賺暴利講得很好聽」。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遇過民眾一次買20萬顆 藥師公會自發「婉拒民眾買逾80顆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