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自私!確診無罩趴趴走散播病毒 中國大媽吼:把你們全部傳染
1名中國大媽不顧他人安危,不戴罩趴趴走,還自稱是陽性要傳染給大家,自私行為讓人看了傻眼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近來中國疫情升溫,有省份確診病例單日突破2百萬人,不過中國政府卻宣布明年1月8日起,取消入境後,全員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,也會有序恢復公民出境旅遊。而由於疫情擴散迅速,雖防疫措施大舉鬆綁,多數民眾出門仍會戴上口罩,以防病毒感染,但是近日中國微博瘋傳1段,中國大媽在商家不顧他人安危,堅持不戴上口罩,還表示「我就要去把你們全部傳染」,自私行為讓人看了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下波疫情高峰在2月! 餐飲業者搶春酒商機 推安心下訂、無痛延期

超自私!確診無罩趴趴走散播病毒 中國大媽吼:把你們全部傳染
中國大媽自稱是陽性,還堅持不戴口罩,面對旁人的指責完全不理會。(圖/翻攝「1024專員」微博)
中國自改變疫情防控政策後,也使得新冠疫情迅速擴散,讓民眾人人自危,深怕一不注意就被病毒感染,不過近日微博上瘋傳1位中國大媽,在人來人往的商店中,不戴上口罩還高談闊論的誇張行徑,只見影片中,1個大媽先是喊著「我就是不戴」,疑似因為被旁邊民眾要求戴口罩,但大媽不願意,眾人起了爭執,沒想到後來大媽更自稱是陽性,還大喊「把你們全部傳染」,讓原先站在她旁邊的民眾聽到了之後,馬上不想再和沒戴口罩的她爭吵,而紛紛走避,這段影片上傳網路後,不少網友砲轟她的自私行為,「難怪疫情傳播這麼快」、「要死自己去死」,但也有網友認為防控措施已解封,戴不戴口罩是個人的自由,無法硬性規定。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肥皂勤洗手、必要時戴口罩、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、少去人多的場所、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!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※ 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

更多新聞: 同事狂請假…半年沒在上班!她不爽便宜被佔盡 網卻反批:管太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