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徐巧芯稱巴西進口蛋恐致癌 吳欣岱轟:有這種民代還需要中國認知作戰嗎?
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游明哲報導

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徐巧芯,近日稱蛋品進口商「超思」輸入台灣的巴西蛋氯黴素超標,食用恐致癌,遭農業部嚴正駁斥,不排除提告,而藍營立法院黨團還稱,巴西5月下旬有公告為禽流感地區。對此,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今(5)日怒批,「有這種國內民意代表,我們還需要中國認知作戰嗎」?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老家被爆頂樓違建! 柯辦:若違規「該怎麼做怎麼做」

徐巧芯3日上午在臉書稱,「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.021ppm、氟甲磺氯黴素胺0.008ppm。氟甲磺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,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。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『謀財又害命』的惡質作為!」

徐巧芯昨日又再臉書指稱,事實上超思進口的蛋確實曾被檢出不合格物質,氟甲磺氯黴素早在2002年就已公告禁用,因為會導致致癌。大量食用恐傷肝、腎,甚至導致人體再生性不良貧血,嚴重時可能引發血癌前期病變。

吳欣岱今天透過臉書說到,知道政治操作常常要想梗、要想打點,現在有人出來講逐顆檢查的事情,焦點一定會被模糊到徐高窩裡反、不顧姊妹情。

「但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生氣嗎」,吳欣岱表示,過去的疫情期間,自己每一波的疫苗診都有看,從AZ、莫得納、BNT一直到高端。看到民眾當初因為藍白炒作AZ打完會猝死,老人家緊張到血壓飆高、不肯打疫苗最後感染重症;看到藍白炒作確診後台灣死亡率比其他國家高,患者覺得自己的治療比不上其他人,在隔離病房找穿著全套隔離服的護理師麻煩,現在又看到徐巧芯為了打擊政敵,鼓弄說蛋會致癌,還被媒體拿來放在標題。

吳欣岱認為,這種這麼嚴肅的事,為什麼可以讓大家口水戰完就過去?身為公眾人物難道不用出來負責嗎?更何況是領納稅錢的民意代表?又更何況現在又是候選人?

吳欣岱說,大家知道徐巧芯臉書上到現在都還有「氟甲磺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,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」這句完全錯誤的敘述嗎?(而且是再生不良性貧血不是再生性不良貧血),「氟甲磺氯黴素不是氯黴素」!

 吳欣岱表示,會造成再生不良性貧血和致癌的是氯黴素,徐巧芯聲量這麼大,已經有多少人看到「進口蛋恐致癌」的假訊息了?「有這種國內民意代表,我們還需要中國認知作戰嗎?如果真的是為了民眾好,請徐巧芯不要再吵枝微末節的細節,鄭重道歉澄清原先的錯誤訊息,還給社會一點安寧吧」!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心理諮商補助獲回響 衛福部年底前加碼7843萬、新增1.6萬名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