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苓曝農業部未進雞蛋驚人真相!網讀完全讚翻:抹黑套路和當年AZ一樣
針對近期雞蛋議題,苦苓列出多項關鍵讓不少網友深感認同,直言有心人士套路和當年批評引進AZ的概念一模一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政治中心/徐詩詠報導

近期國民黨、民眾黨「藍白合作」追打雞蛋進口議題,引發不少關注,在社群上也掀起兩派論戰;對此,作家苦苓則在臉書發表看法,並直言農業部(前農委會)在當時如果沒有進口雞蛋平衡市場,不僅蛋荒會持續,台灣人也恐怕得多花60億元的冤枉錢。他痛批現在是有心人士在製造恐慌,不少網友也認同此說法,認為有心人的抹黑套路,和當年疫情初期批評引進AZ疫苗一樣。

更多新聞: 又是妳!才噴「150萬」保證金選市長 陳美妃「再繳1大筆」拚總統選戰

苦苓昨(19)日在臉書指出,如果農業部沒有及時進口雞蛋,國內蛋荒、蛋商囤積以及民眾的預期心理,雞蛋價格可能一直漲。就算一顆只漲五塊錢,以台灣人每天吃掉2000萬顆(其實是2400萬顆,姑且假設因為漲價、大家可能少吃一些)來算,每天就要多花一億元來買蛋或蛋製品。兩個月來算,全台灣人本來總共要多花掉60億元來吃蛋。

苦苓曝農業部未進雞蛋驚人真相!網讀完全讚翻:抹黑套路和當年AZ一樣
針對在野陣營質疑雞蛋進口,苦苓認為重點在於有那麼多蛋掌握在政府手裡,所以不肖蛋商沒有辦法亂哄抬雞蛋價格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
他說:「農業部花了5.7億來補貼民眾(不是補貼進口蛋商哦,他們固定的收益是8%),讓雞蛋沒有一直漲價,全台灣民眾總共少花了60億元的寃枉錢。」他認為這是絕對划算的事情,沒有賣掉的2億元雞蛋也不等同浪費。


苦苓曝農業部未進雞蛋驚人真相!網讀完全讚翻:抹黑套路和當年AZ一樣
不少網友認為,現在批評雞蛋的套路就和當年批評政府引進AZ疫苗一樣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
整起事件的關鍵,苦苓點出是因為有那麼多蛋,掌握在政府手裡,所以不肖蛋商沒有辦法亂哄抬雞蛋價格,同時表示過期的進口雞蛋「功成身退」,全部銷毁就好。不少人深感認同,直言「雞蛋裡挑骨頭」、「就跟當初AZ一樣,一定要鋪天蓋地去抹黑」、「當初缺蛋要進口時,在野黨怎麼一句話不敢說,現在要選舉了就在那查帳」、「做的越認真就打的越用力」。




更多新聞: 《人選之人》真實上映?「黨主席」賴佩霞願當郭台銘副手「點頭原因曝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