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還會再更冷!19日冷空氣南下 氣象署公布未來10日天氣預測
氣象署今(17)日公布未來10日天氣預測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中央氣象署今(17)日表示,週二(19日)另一股冷空氣南下,強度有機會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是否再更強,目前不確定性大,請留意氣象署最新的天氣預報;不論其強度為何,氣溫都會再度下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氣溫驟降讓林志潔憶起外婆 希望長輩「要穿暖」注意健康

氣象署晚間在「報天氣-中央氣象署」臉書粉專表示,預計週二下半天到週五(19日至22日)各地又會轉為寒冷的天氣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1、12度,其他地區13到15度,局部地區可能更低一些。

另外,週二、週三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週四、週五水氣稍減少,降雨範圍縮小到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,停雨空檔也會增加;風浪方面,週二傍晚開始風力會逐漸增強,週三後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浪高有機會來到4到5米,此外週三、週四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氣象署指出,週六、下週日(23日、24日)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各地天氣仍偏冷,尤其在北台灣整天溫度都不超過20度,其他地區屬於早晚涼冷,白天溫暖舒適的溫度;降雨上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至於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偏涼;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冷氣團發威!終於有冬天的fu 百貨業者估低溫商機雙位數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