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今清晨仍冷「北部白天回暖近10度」  週二更強冷氣團來襲
今清晨仍冷「北部白天回暖近10度」,週二更強冷氣團來襲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李昶毅報導

中央氣象署指出,今(18)日強烈大陸冷氣團減弱,但清晨各地感受還是很冷,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4、15度,南部、花東約16、17度,到白天,高溫回升,尤其北部可以來到23、24度左右,中南部落在25到27度之間,東半部則因為雲量較多,高溫回升有限,約在21、22度上。

更多新聞: 首位越南華語流行歌手 A-Lin學妹甜美歌聲征服人心

氣象署指出,今日需特別留意北部溫度回升將近10度,中南部也有7、8度的高低溫差距,西半部日夜溫差大,請適時調整衣物並注意保暖;降雨方面,水氣略微減少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氣象署說,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於昨日上午8時發展為今年第17號颱風鯉魚,中心距離台灣約1840公里,預估未來向西行進,對台灣無直接影響。

未來天氣部分,週二(19)日另一股冷空氣南下,強度有機會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,是否再更強,目前不確定性大,請留意氣象署最新的天氣預報;不論其強度為何,氣溫都會再度下降,預計週二下半天到週五(19至22)日各地又會轉為寒冷的天氣,中部以北及宜蘭低溫下探11、12度,其他地區13到15度,局部地區可能更低一些;週二、週三北部及東半部水氣增多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週四、週五水氣稍減少,降雨範圍縮小到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,停雨空檔也會增加。

風浪方面,週二傍晚開始風力會逐漸增強,週三後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9至10級強陣風,沿海浪高有機會來到4到5米,此外週三、週四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有長浪發生的機率。

週六、下週日(23、24)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,各地天氣仍偏冷,尤其在北台灣整天溫度都不超過20度,其他地區屬於早晚涼冷,白天溫暖舒適的溫度;降雨上,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25日至27日東北季風影響,各地早晚偏涼;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黃國昌控吳有信是他金主 鄭文燦7點轟「扭曲事實」:指控沒法律人該有水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