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台灣僅剩18度!林嘉愷曝低溫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親揭回暖時間點
林嘉愷點名全台「這3地區」將會感受到明顯降溫,並透露回暖的關鍵時間點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生活中心/周孟漢報導

今(3)日因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。對此,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,日前曾提及的那波接近冷氣團的冷空氣就要到來,點名「這3地區」將會感受到明顯降溫;除此之外,林嘉愷也透露了回暖的關鍵時間點。

更多新聞: 開工3縣市低溫特報!林嘉愷點名這2天「還會更冷」 2地區低溫下探9度

北台灣僅剩18度!林嘉愷曝低溫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親揭回暖時間點
今(3)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冷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網)

林嘉愷指出,今(3)日東北季風接近冷氣團的冷空氣要來了,氣溫會下降,北部地區以及東北部地區在中午前後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,中南部地區在晚間也會降溫,加上華南雲系影響北部及東部地區會有降雨情形。

北台灣僅剩18度!林嘉愷曝低溫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親揭回暖時間點
林嘉愷曝光全台未來一週氣溫。(圖/翻攝自林嘉愷臉書)


在未來天氣部分,林嘉愷指出,明(4)日開始白天降雨漸少,只剩下東部地區有局部陣雨,且因為降雨減少的關係,白天就會稍微回暖,但早晚依舊有涼意,民眾出門務必注意日夜溫差;到了週五(5日)冷空氣減弱,氣溫上升,週六(6日)、日(7日)東北季風再增強,但這波冷空氣較弱,僅北台灣稍降溫,北部及東部有短暫雨。

北台灣僅剩18度!林嘉愷曝低溫「接近冷氣團等級」親揭回暖時間點
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。(圖/翻攝氣象署官網)


另外,氣象署進一步表示,今(3)日清晨鋒面通過,隨後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逐漸轉冷,其他地區早晚亦偏冷,清晨夜裡西半部及宜蘭低溫約13至15度,花東17、18度,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北部僅約18、19度,且越晚越涼冷,中部及花蓮21、22度,南部及台東約24、25度,請留意溫度變化適時調整穿著;降雨方面,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東半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。


更多新聞: 好不容易回暖!林嘉愷曝這天「又有冷氣團報到」:低溫只剩15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