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粉紅又找碴!要英國鋼琴家在倫敦「遵守中國法律」 徐國勇怒斥:實在太離譜
卡瓦納(圖右)近日於倫敦車站進行直播演奏時,遇到一群中國遊客(圖左)要求「不准繼續拍攝,遵守中國法律」。(圖/翻攝自 Youtube頻道《Dr K Boogie Woogie》)

論壇中心/施天擇報導

英國鋼琴家卡瓦納(Brendan Kavanagh)近日於倫敦車站進行直播演奏時,遇到一群手持中國五星旗、自稱「中國電視台代表」與「英國人」的中國遊客,要求卡瓦納「不准繼續拍攝,遵守中國法律」。荒謬的言論讓該影片暴紅,引發全球熱議。事後,卡瓦納幽默地表示,若下次再遇到類似的情況,自己會穿上印有「小熊維尼」與「8964」的衣服。針對相關議題,前內政部長徐國勇在民視節目《全國第一勇》批評:「那是一個公共場所,你如果不想讓人照,直接離開不就好了?怎麼會在英國倫敦要人遵守中國法律?實在太離譜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國1對父母買槍給孩子釀校園槍擊案 遭指控「過失殺人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