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明志《龍的傳人》暗諷習近平 時評員揭彩蛋:辱華程度遠超《玻璃心》
黃明志日前推出《龍的傳人》,歌詞中不僅調侃小粉紅,還大膽嘲諷習近平,讓公子沈笑說,這首歌超越了《玻璃心》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擁有「音樂鬼才」之稱的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,經常將時事融入歌曲,更不避諱碰觸敏感的政治議題,於2021年推出歌曲《玻璃心》猛酸小粉紅,而日前黃明志為迎接龍年,推出嘲諷值滿滿的新歌《龍的傳人》,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意味十足,對此,旅美中國時評員公子沈分析《龍的傳人》歌詞和MV後,笑說:「辱華程度遠超《玻璃心》,小粉紅氣爆了!」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《夜夜秀》超敢講!重提2023國慶祝賀台灣 直喊:有什麼錯我不知道

公子沈分析,黃明志新歌《龍的傳人》歌詞中,採用很多中國網路用語,以及反映小粉紅的現狀,其中歌詞「心在祖國人在倫敦」、「留島不留人」、「然後都跑去變Singaporean(新加坡人)」,諷刺小粉紅高呼「來世還做中國人」,強迫台灣人被統一,但小粉紅自己卻移民到海外做外國人。

黃明志《龍的傳人》暗諷習近平 時評員揭彩蛋笑:辱華程度遠超玻璃心
公子沈指出,《龍的傳人》歌詞中,諷刺小粉紅表示來世還做中國人,並熱烈希望台灣回歸,自己卻選擇移民到海外做外國人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而歌曲開頭和結尾,直接影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,開頭採用中國電影中代表審查通過的「龍標」,並把龍頭改成小熊維尼的頭,下方還標註「小熊為你」;結尾時,一個帶著小熊維尼面具、身穿龍袍的男子對著台下的群演,以AI合成習近平的聲音表示「反對的請舉手」、「通過」,指出習近平想要修什麼法,都可以「沒有任何異議」通過,包括修憲、讓自己永久執政。

黃明志《龍的傳人》暗諷習近平 時評員揭彩蛋笑:辱華程度遠超玻璃心
公子沈表示,《龍的傳人》的開頭和結尾,都有諷刺習近平的彩蛋,辱華程度遠超2021年的《玻璃心》。(圖/翻攝「公子沈 Mr. Shen」YouTube)

公子沈評價道,2021年黃明志的《玻璃心》只是諷刺在習近平的統治下,被洗腦的小粉紅,但此次《龍的傳人》直接連習近平也大膽嘲諷,且影片是娛樂性的,具有很強的影響力,容易被大眾接受,對此,公子沈笑說:「辱華程度遠超《玻璃心》!」調侃小粉紅看後應該氣炸了,但也只能無可奈何。


更多新聞: 黃明志新歌〈龍的傳人〉又辱華?邀「黃袍維尼」拍片小粉紅怒出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