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東恐遇警報級大雪!羽田近80航班停飛 多條高速公路預防性封閉
圖片來源:美聯社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日本關東地區從昨天(2月4日)開始,受到南岸低氣壓影響,氣溫急凍甚至出現降雪,氣象單位更警告若低氣壓持續發威,東日本關東甲信一帶恐降下警報級大雪,除了多條高速公路路段實施預防性禁止通行,羽田機場今天(2月5日)也有近80架次航班停飛,有旅遊計畫的民眾,也要留意天氣影響交通。

更多新聞: 超商時薪僅台幣26元!中國碩士求職陷低薪困境 台網驚:1顆草莓就33元

日本關東一帶受南岸低氣壓影響,2月4日開始氣溫直直落,神奈川縣的旅遊勝地箱根,更在數小時內變成一片銀白世界,許多民眾趕緊攜家帶眷前來,享受關東難得一見的下雪情景。

日本民眾:「剛好天氣預報說這一帶今天會下雪,小孩也說想過來玩,(做了雪人的感想是?)好好玩。」

雪花紛飛的景象雖然浪漫,但氣象單位也提醒,東日本地區在2月5日~2月6日間,千萬要留意低氣壓持續發威,引發關東甲信一帶大範圍降雪。

日本氣象廳記者會:「東京23區上空的冷空氣若超出預期,民眾就必須留意可能引發警報級大雪。」關東恐遇警報級大雪!羽田近80航班停飛 多條高速公路預防性封閉氣象單位預估到2月6日上午為止,關東甲信山區及郊區的24小時累積降雪,可能達到25~40公分不等,就連東京都心一帶的降雪量,也恐達8公分上下,威脅民眾日常交通移動。

ANN記者(2022):「小心走著,啊!不知道有沒有事。」

2022年時,東京都地區曾觀測到10公分厚的積雪,不只造成行人打滑跌倒、車輛事故頻傳,公車、鐵路、飛機等大眾運輸也大規模停駛或延誤,導致交通大亂。

而此次面對即將到來的大雪,2月5日除了羽田機場取消數十架次班機,公路方面從東名高速公路、到首都高速公路等,也有部分路段實施預防性禁止通行,防止有車輛不慎受困道路中,引發大範圍堵塞,這2天計畫前往關東旅遊的民眾,也要多加留意。

更多新聞: 「最頂女檢察官」震撼外流慘解職!15分鐘「私密影像」超仙氣質全崩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