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書豪因傷缺陣東超四強 新北國王遠征菲律賓晉級之路添變數
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隨隊遠征菲律賓,但確定因傷缺陣。(圖/新北國王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崇超、楊淨報導

新北國王遠征菲律賓、迎接東超四強決賽,球團在比賽前夕,宣布看板球星林書豪持續因傷缺陣,兩場比賽都將休兵,讓國王想拚晉級,增添不少變數。國王展開東超之旅,同時發布影片介紹林書豪一日行程,他難得展現私下一面,還自曝最怕打針,以前甚至遇到打點滴或抽血,都會直接昏倒。

更多新聞: PLG/曼尼高單場17次助攻破聯盟紀錄 國王傷兵多仍輸領航猿

憑藉專業指導,林書豪聚精會神進行復健訓練,儘管目前已隨隊抵達菲律賓,但他仍舊因為左足底筋膜炎傷勢困擾,經球團評估後將缺席東超四強,兩場比賽都只能作壁上觀。新北國王即將展開東超之旅,球團發布影片,公開看板球星一日行程,林書豪每天進球場的第一件事情,就是先觀察足底傷勢。


林書豪因傷缺陣東超四強 新北國王遠征菲律賓晉級之路添變數
東超四強決賽前夕,新北國王官宣林書豪將缺陣。(圖/新北國王提供)


影片中,新北國王防護師邱柏凱提及:「早上就是會定期的幫豪哥,看一下他腳的恢復的狀況,然後會從他比較疲勞的地方,去做一些放鬆。」林書豪受傷後,原先醫院評估需6週復原期,但他相當懂得運用經驗調整身體狀態,奇蹟般地縮短至4週內就能上場跑動,儘管林書豪積極想為球隊拚戰,但還是得聽從專業指示,林書豪在團隊訓練時表示:「對我來說,如果上場只有打24分鐘以下,我個人很難感受到給比賽帶來的貢獻,我現在的規劃是想慢慢增加時間,就像我跟你們說的,你們最後不管是什麼抉擇,就按照你們說的去做。」


林書豪因傷缺陣東超四強 新北國王遠征菲律賓晉級之路添變數
林書豪因傷缺席東超,仍隨隊進行練球。(圖/新北國王提供)


林書豪對自己要求甚高,征戰沙場多年久病成良醫,除了足底筋膜之外,在NBA時期膝蓋也曾受過大傷,但豪哥其實還有一項不為人知的小秘密,林書豪透漏:「很多人不知道我是非常怕針,對非常怕針,就是我以前要點滴或抽血,我就直接會暈倒。」難得表露私下一面,林書豪為了治療傷勢,就算怕打針也得忍耐。林書豪目前維持在球隊的每日觀察名單,缺席東超之旅,17號作客PLG勇士能否上場,同樣有待球隊評估。

更多新聞: 國王2/28客場挑戰攻城獅 球星林書豪恢復良好有望復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