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和中醫師同慶國醫節! 蔡英文讚「清冠一號」帶領台灣克服疫情
總統蔡英文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今(10)日上午,中醫師公會舉辦會員大會,慶祝一年一度國醫節,並邀總統蔡英文前往致詞。蔡英文發表談話時表示,很感謝中醫師在疫情期間對台灣的付出與貢獻,站在第一線守護民眾健康,還讓台灣的中藥發展持續進步,現在已有國際競爭力。她提到,政府推出的《中醫藥發展法》輔導台灣中醫藥創新研發,不僅讓中醫就診人數在去年突破700萬人,同時還建置中藥供應資訊平台,確保國人用藥權益。

更多新聞: 互不讓步!南韓醫師罷工續燒 教授集體剃髮抗議

中醫師公會理事長詹永兆表示,很感謝政府近年大力支持中醫界,先後推出中醫藥發展法、中醫藥振興計畫、中醫優質發展計畫,更重要的是,還加碼成立國立陽明大學中醫系。他說:「這是所有中醫師的夢想,過去也和總統陳情過,希望設國立中醫系,直接由國家培養中醫師」。

詹永兆接著表示,疫情期間有183萬人使用中藥「清冠一號」,且2022年中醫就診人數增加200萬人以上,就醫人口總數高達760萬,大幅增加中醫利用率。新北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陳建輝也提到,新冠疫情期間,中醫確實扮演關鍵力量,利用傳統中醫用藥、結合現代科技發展,取得良好抗疫效果。

蔡英文不僅稱讚中醫師的抗疫努力,也強調許多人都會記得,中醫藥界發明的「清冠一號」伴隨民眾走過疫情危機;她還表示,「清冠一號」的名聲甚至還傳到國外。蔡英文強調,政府未來會持續支持中醫發展,使其成為民眾就醫時的重要選項之一。

快新聞/和中醫一起慶祝國醫節! 蔡英文讚「清冠一號」帶領台灣克服疫情
蔡英文與中醫一起慶祝國醫節。(圖/民視新聞)
更多新聞: 蔡總統祝「國醫節快樂」 理事長:最挺中醫師的總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