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發免費快篩沒人要  有民眾「整盒沒拆」直接丟造成浪費
機場免費快篩即將到期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因應解封後出國的旅客數增加,疾管署從今年1月3號起,在機場免費發放快篩試劑,但近日卻有機場工作人員反映,可能是疫情趨緩,領取快篩的民眾減少,有些民眾領取快篩後,覺得不需要就丟,又因衛生考量也不能回收,只能直接丟棄,造成浪費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老公生日!日女星送這禮物「讓尪拉了7次」 她嘆:健康是重要資產

因應疫情、春節出入境人潮爆增,疾管署在1/3起,在桃園機場,出入境4個定點,發放免費快篩試劑。原本的一番美意,現在卻可能大打折扣!看看盒子上標示的有效期限,只到今年5月,讓人懷疑該不會是為消化大量快到期的快篩試劑吧!現場工作人員表示,有些民眾拿了快篩後,又覺得拿在手上很麻煩,在過安檢行李查驗時,就把快篩丟在棄置台。清潔人員:「有時候他們就不要的時候,就放這邊桌子上,什麼都有;(所以你們就拿給安檢)對啊。」

機場發免費快篩沒人要  有民眾「整盒沒拆」直接丟造成浪費
快篩試劑(圖/民視新聞)

快篩發放人員:「視線範圍可以回收,但是要拿到裡面去的話,一個是衛生問題,另外一個就是它如果有拆封或裡面有塞什麼的話,我就不知道。」發放人員也很無奈,因為一旦快篩離開視線,基於安全及衛生考量,就不能再回收,這些快篩最後只能被當成垃圾丟掉,讓民眾直呼實在很浪費。

機場發免費快篩沒人要  有民眾「整盒沒拆」直接丟造成浪費
機場發免費快篩沒人要(圖/民視新聞)

旅客:「(會不會覺得浪費)會啊,所以既然如果拿了就是帶著吧,(帶著就對了)反正也沒有多重。」旅客:「(會不會覺得太浪費了)我覺得就是民眾的問題,因為大家自己覺得不需要又拿,再又丟掉;這就是我覺得大家可能要好好想想這件事情。」民眾大多認為,有需求再拿,才能避免造成浪費。不過醫師也提醒,春節後可能會迎來另一波疫情高峰,呼籲民眾還是不要掉以輕心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談蘇丹紅稱「風險有限」遭灌逾8千倒讚 志祺七七道歉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