球員遭身邊人偷錢早有先例 多位NBA球星曾深受其害
NBA傳奇球星賈霸巴克利鄧肯等人都曾遭身邊人偷錢。(圖/翻攝kareemabduljabbar_33 IG)

體育中心/丁泰祥、楊淨報導

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,被爆出盜用大谷的錢遭到開除,其實美國職業運動球員,過去很多人因為,沒有特別在意金錢,或是不擅理財,被身邊親信,像是經紀人或財務顧問欺騙,蒙受巨大損失,例如NBA天勾賈霸(Abdul-Jabbar)、飛豬巴克利(Barkley)等傳奇球星,過去都是受害者。

更多新聞: 大谷翔平翻譯密友盜用百萬美元簽賭 水原一平遭到道奇球團開除

76歲的Kareem Abdul-Jabbar,年輕時也曾是領NBA頂級薪水的球員,但過去的球員大都不擅理財,只知道打球,因此被騙的例子相當多,Abdul-Jabbar在2022年,就控告他的前財務經紀人TomCollins,由於他在1984年,錯誤投資房地產及其他事業,讓他損失超過1000萬美元,Abdul-Jabbar要求償5900萬美元。

比天勾年紀小的飛豬Charles Barkley,2021年自己在Podcast節目中爆料,被第一任經紀人騙走大約1億美金,4年後發現自己破產了,氣到連經紀人的名字都不想提,雖然金額數字可能有誇大嫌疑,但被騙錢應該是事實。

另外,石佛TimDuncan,也曾經是受害者,他因財務顧問錯誤投資,損失超過2000萬美元,幸好Duncan發現時,他還在打球能賺錢,後來在2017年時,那位財務顧問因詐欺入獄4年,有了這麼多前車之鑑,現在的NBA球星,可就精明多了,像詹皇就是個被籃球耽誤的生意人,身價早在2022年就已經突破10億美元,成為現役球員中的第一人。


更多新聞: 水原一平竊大谷1.4億非法簽賭被炒!日媒推測「1人選」緊急接手翻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