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桂花酒、桂花醬「馬殺雞」 香烤琵琶鴨金黃酥脆
桂花琵琶鴨、鴨鬆鮑魚餃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人喜歡吃烤鴨,不過,您吃過琵琶鴨嗎,台北有飯店,把外型像琵琶的傳統的琵琶鴨,結合桂花酒、桂花醬,去味提香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抗漲!中鋼「8大措施」估可省9.9億電費 善用離峰電力省最多

油亮烤鴨,一上桌,香氣四處飄香,外型像琵琶的琵琶鴨,帶有淡淡桂花香氣,咬開酥脆外皮,鴨腿嫩、鴨胸充滿火烤香氣,沾裹香甜桂花醬,更提味,去除胸骨的玉露鴨,對半切,抹上桂花醬、桂花酒,還有10種香料,再幫烤鴨馬殺雞,串上鐵串定型,烤的時候肉才不會縮,就能刷上皮水,風乾一個晚上,才能火烤。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:「除了傳統的,用一些五香、八角去去腥味以外,我們還可以利用一些天然的植物,比如說桂花,來增加它的香氣,然後把它的一些不好的味道,給它遮蓋掉。」

加入桂花酒、桂花醬「馬殺雞」 香烤琵琶鴨金黃酥脆
桂花琵琶鴨(圖/民視新聞)


烤好的琵琶鴨,熱油來回澆淋,鴨皮變得金黃,油脂酥化,皮有多酥脆,聽聲音就知道,撒上桂花、醬料就能上桌。中餐廚藝總監鄔海明:「琵琶鴨的話,因為它是撐開來烤的,所以它的鴨肉會比較乾一些,但是更加的突出鴨子的鮮味,跟它的肉的香氣。」

加入桂花酒、桂花醬「馬殺雞」 香烤琵琶鴨金黃酥脆
桂花琵琶鴨、鴨鬆鮑魚餃(圖/民視新聞)


就連鴨肉也包入點心裡,粉紅水晶皮,包入煎過的鴨肉、竹筍,品嘗不同口感,師傅將紅麴、太白粉,慢慢加入熱水,讓水晶皮產生Q勁,輕輕一壓,包入內餡,就能送入蒸籠,琵琶鴨胸骨,和芋頭一起熬米粉,傳統琵琶鴨,加入桂花巧思,創造新風味。

更多新聞: 安坑輕軌運量悲劇…陳乃瑜成功爭取「2改變」!親曝未來發展:這只是第一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