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季花卉入菜品嚐春天 菊花結合龍膽石斑、洛神花炒雞球
菊花炸春捲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一到春天百花盛開,新北市有飯店,也將花卉入菜,淡雅的菊花,結合龍膽石斑,另外,還有酸甜的洛神花炒雞球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強化「極端情況」通訊力 數位部今說明三大策略

艷紅洛神花,彷彿紅寶石般,閃閃發亮,炸過的雞球,吸飽洛神花、金桔的花果香,吃來酸甜清爽,肉質軟嫩,洛神花口感清脆。先將雞球下鍋,炸到外皮酥香,鎖住中心肉汁。洛神花、湯汁下鍋,釋放自然果香,這還不夠,師傅用羅望子、檸檬汁和金桔熬成湯汁,一碰到高溫,醬汁中的糖變得焦糖化,香氣更足。

當季花卉入菜品嚐春天 菊花結合龍膽石斑、洛神花炒雞球
洛神花酸柑炒雞球(圖/民視新聞)



中餐廳師傅林韋甫:「因為我們裡面有羅望子,然後有檸檬,然後還有那個新鮮的金桔,對然後它會拌炒的時候,它會有散發出果香來,然後味道比較那個酸甜。」以花入菜,還有龍膽斑球,一上桌,菊花的淡雅香氣,撲鼻而來,卻不搶過魚肉的鮮甜。


當季花卉入菜品嚐春天 菊花結合龍膽石斑、洛神花炒雞球
鮮菊百合龍膽班球(圖/民視新聞)


大火爆香,紹興酒沿著鍋邊嗆鍋,就能放進炸過的石斑魚,讓魚肉外皮吸收湯汁、酒香,大火嗆出鍋氣,起鍋前,菊花花瓣才能登場,保留香氣,中餐廳師傅林韋甫:「因為我們要比較晚下一點,因為如果它太早下的話,會第一它可能會看不見,然後第二個它會有燒焦的狀況,它如果比較晚下的話,它味道也比較散發出來。」再品嘗菊花炸春捲,外型就像一朵菊花,吃來更酥脆,咬開來,滿滿都是蝦漿,師傅用當季花卉入菜,品嘗春天的味道。

更多新聞: 28歲打工仔「戶頭才3萬」能買ETF?內行揪「這1關鍵」:千萬母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