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爸爸回家就腹瀉30多次 死者女兒還原病況「一星期人就沒了」
寶林茶室中毒案,女兒今還原父親從健康到不治身亡病程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耿郁報導

台北市「寶林茶室」疑食物中毒案件,下午家屬與醫師共同召開記者會,說明相關情況;女兒表示父親一開始病程還不嚴重,以為只是普通的諾羅病毒;沒想到後來幾天情況越來越糟,肝、腎衰竭,最後還是搶救無效、不幸身亡;「一個星期人就沒了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寶林茶室中毒案2死 蔣萬安「不排除人為因素」:已要求警局釐清

台北市「寶林茶室」食物中毒案件,下午新光醫院與家屬共同召開記者會,說明目前已知的狀況;死者女兒在記者會上還原經過,她表示父親在3月19日中午約11點多到寶林茶室用餐,點了一份炒粿條,約12點半結帳,吃完飯後「回家路上就有症狀」。

女兒說明,3月19日晚上父親就開始腹瀉,拉了30幾次;由於近期諾羅病毒很流行,隔天3月20日一大早就去就診,當時看診的醫生也說看起來像諾羅病毒,並開立相關腸胃藥。父親回家吃了3、4次藥,後來拉肚子症狀有止住。

時間到了3月21日清晨,父親全身盜汗,「床、枕頭都濕的」於是趕快叫救護車前往新光醫院急診;當時出現盜汗、心律不整等症狀,一度以為是心肌梗塞,但檢查後排除;之後人被轉往普通病房,當時精神不錯「還可以有說有笑」。

女兒表示在普通病房時,父親覺得胃、食道灼熱,以為有胃食道逆流;到了3月22日,父親精神不濟,整天嗜睡;雖然不再拉肚子,但當時手臂已經水腫,無論打針、抽血都「打不到、抽不到」;熬到凌晨4點,發現血糖過高;清晨6點,發現肝指數迅速飆升至14,000多,雖然醫院想要幫病人換肝,但整體狀況已經很不理想。

到了3月23日下午2點,父親再次被送進加護病房。女兒表示當時「還稍微可以簡單應對」;但後來病況越來越差,出現肝、腎衰竭情況。到了3月25日,上午替病人裝葉克膜搶救;隔天3月26日,出現嚴重器官衰竭,洗腎、升壓藥都上;搶救一直到今(27)天上午心跳停止為止。

女兒表示,無法接受原本健康的父親,只是去吃一頓飯,健康就急速惡化、「一個星期人就沒了」;因此已經同意展開相驗,一定要查清楚父親發生了什麼,不能讓人「死得不明不白!」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不能接受父親去寶林吃頓飯人就沒了 死者女兒淚崩:一定會究責到底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