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爾的摩斷橋意外2死4失蹤 落橋6人家屬盼見遺體

民視新聞/連忻 綜合報導

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斷橋意外,造成2死、4人失蹤,而當地警方分析現場低溫攝氏6、7度,條件惡劣,推定失蹤者已經罹難,而落橋的6人都為拉美移民,家屬說,就算是屍體也想見到最後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南韓首爾公車司機罷工11小時後 成功爭取加薪與獎金

巴爾的摩「凱伊橋」遭貨輪撞斷,28號,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(NTSB),公開27號無人機勘查的畫面,橋面躺在肇事的達利號貨輪船頭,橋墩卡進船身,結構扭曲變形。事件除了造成船員受傷,還有多人罹難。

巴爾的摩斷橋意外2死4失蹤 落橋6人家屬盼見遺體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CNN記者:「已找到2人遺體,確認罹難者身分為,卡布瑞拉26歲來自瓜地馬拉,另一位是佛恩特斯35歲的墨西哥公民。」

目前還有落水的建築工人下落不明,馬里蘭州警局已把搜救任務轉為搜索行動,推定其他失蹤者已不幸罹難。

失蹤者家屬:「(潛水員)找到車輛但還沒有移動,因為現場有很多鋼架得小心,車內都是人即便沒了生命,我們家屬需要他們救出遺體,至少讓我們能看看他們。」

墜橋工人都為拉美移民。而事發前,相關單位接獲船隻無線電求救,馬上封鎖橋梁救了這位計程車司機。

巴爾的摩斷橋意外2死4失蹤 落橋6人家屬盼見遺體
​​​​​​​​計程車駕駛費曼:「其實要不是我的乘客有點遲到晚上車,橋坍塌當下我們很可能已在橋上。」

司機回想距離死亡可能只差幾秒,心有餘悸。這起意外也衝擊上萬港口員工生計。

受影響碼頭工人塔克:「我們許多碼頭工人沒有餘力存錢,每週必須工作60、70或80個小時,才能維持合理的生活條件。」

塔克20多年來都在巴爾的摩的港口工作,如今頓失經濟來源。斷橋衝擊當地整體經濟外,保險理賠,還可能破航運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新昆蟲出現!澳洲博士生露營驚見「全身白毛甲蟲」乍看以為是鳥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