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不好找工作?實測「加拿大5種求職方式」 他曝這1種:最簡單粗暴
台灣YouTuber阿文於2年前,只帶著不到55000元新台幣就隻身遠赴加拿大,希望能拿到移民身分,他也時常分享當地的資訊。(圖/翻攝「阿文抵加 Awen in Ca 🇨🇦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許多民眾會為了追求想要的生活方式,而選擇到其他國家工作、甚至是移民,但到了移民國家,如何尋找工作也是一大問題。從小熱愛出國、嚮往國外生活的台灣YouTuber阿文,在2年前決定出國到加拿大申請移民,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與加拿大相關的事情,近日他談及有許多朋友和他談到,在加拿大面臨找工作的困境,他也實測5種找工作方式,以個人親身經歷為大家分析,還透露其中這1種方式「最簡單粗暴」。

更多新聞: 世界三大菜系之一土耳其料理 土國女婿帶來台


移民不好找工作?實測「加拿大5種求職方式」 他曝這1種:最簡單粗暴 
阿文認為5種求職方式中,以他個人情況來講,現場投履歷是最有效也是最簡單粗暴的方式。(圖/翻攝「阿文抵加 Awen in Ca 」YouTube)

台灣YouTuber阿文於2年前,只帶著不到55000元新台幣就隻身遠赴加拿大,並想以打工度假的方式獲得移民,人在加拿大的他,時常拍攝影片分享如今加拿大的移民政策,而阿文最近透露,「聽很多新來的朋友說現在的工作非常難找」,讓他決定實際投遞履歷,和大家一談在加拿大找工作的5種方式,在影片中阿文實際走訪像是書店、咖啡廳等店,他也提到去年加拿大的店家外有貼著許多徵人的廣告,不過今年因通膨和升息的關係,也影響了加拿大的消費,廣告單就沒什麼看到。

移民不好找工作?實測「加拿大5種求職方式」 他曝這1種:最簡單粗暴 
阿文實測現場投履歷的影片,分享他在加拿大找工作的過程。(圖/翻攝「阿文抵加 Awen in Ca 」YouTube)

阿文分享在西方國家和加拿大求職有幾個重點,「不管你是打工度假找工作,還是為了移民而找工作」,他指出若是能在和國內有雷同性質工作為佳,若沒有大多都是找服務業等,他提到找工作共有掃街投履歷、公司網站、求職網站、朋友內推介紹、獵頭公司等5種,他表示這些選項中,獵人頭公司較難、朋友內推是最快,求職網站則是只看得到履歷的情況下競爭會較激烈,如同公司網站履歷一樣效果有限,所以阿文認為以他的狀況來說,現場投履歷的方式,是最簡單粗暴,也是最直接的方式,他提到這樣的方式可以和雇主對談,不僅多了人味,也能直接表現出人格特質,認為要找一般服務性質工作者可以考慮這樣的方式。

更多新聞: 上海男欲攜千萬「入日籍再移民台灣」 他列4點稱會失敗:日本不歡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