拉拉導盲犬上火車「突遭乘客摸頭」!網急喊:千萬別碰牠…原因曝光
「導盲犬」在多數國家裡都能自由出入各類場所,沒有太多限制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國際中心/施天擇報導

「狗狗能否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」不同國家有不同規定,而「導盲犬」在多數國家裡都能自由出入各類場所,沒有太多限制。一名網友就在微博發佈一段影片,分享自己在上海火車上瞥見的「暖心畫面」。

更多新聞: 驚悚瞬間曝光!中國商場地板坍塌「崩出巨坑」 逛街婦突遭吞入大洞


拉拉導盲犬上火車「突遭乘客摸頭」!網急喊:千萬別碰牠…「原因曝光了」
一隻黑色的拉布拉多導盲犬陪主人搭火車,坐在原地的可愛模樣顯得十分乖巧。(圖/擷取自微博)

影片中,一隻黑色的拉布拉多導盲犬陪主人搭火車,坐在原地的可愛模樣顯得十分乖巧。有名乘客伸手摸了摸牠的頭,狗狗的眼神從一開始的不知所措、慢慢轉變為開心的笑容,彷彿知道自己沒有給其他乘客添麻煩。影片曝光後,吸引大批網友留言「肉眼可見的開心」、「牠好像知道有人喜歡牠」、「狗狗很敏銳的,會感受到人對牠的善意」,也有網友認為「不是不能摸導盲犬嗎?每次我都忍住了」、「坐下來等待時,若主人允許,可以摸一下;但它工作時千萬不要打擾牠」,還有網友好奇詢問「為什麼導盲犬以拉不拉多居多」。


拉拉導盲犬上火車「突遭乘客摸頭」!網急喊:千萬別碰牠…「原因曝光了」
導盲犬在工作時,不應撫摸、逗弄。(圖/擷取自「台灣導盲犬協會」官網)

據「台灣導盲犬協會」宣導內容,當導盲犬在工作的時候(帶主人走路或者戴上導盲鞍時島),不可以撫摸、逗弄、呼喚導盲犬,以避免導盲犬分心、使主人陷入不必要的危險。另外,根據臉書粉專「土地的聲音 開學文化」發佈的貼文,「個性溫和、穩定、親人、且容易訓練」是成為導盲犬的首要條件,而「拉不拉多」與­「黃金獵犬」是最為合適的犬種。



更多新聞: 美國大選正熱!第一夫人出書不是老公拜登 而是「白宮喵星人」葳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