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嫁來台被問「家裡有沒有XX」?中國人妻驚:至今印象深刻
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麗麗,透露剛剛嫁來台灣時,被問到讓她驚訝的問句,至今讓她記憶猶新。(圖/翻攝「 台灣媳婦lily麗麗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鍾如婷報導

時間可以淡化許多事情,但有些記憶卻是會讓人印象深刻,即便多年過去都還讓人銘記在心。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麗麗,近日在YouTube頻道,分享她嫁來台灣17年的回憶中,讓她至今都還記在腦海中的事情,麗麗提到她最初嫁來台灣頭2、3天時,被老公的友人問了「「家裡有沒有XX」的問題,讓她當時詫異不已,甚至到現在還記得。

更多新聞: 食物放冰箱別做錯!保鮮膜1錯誤用法「毒素恐吃下肚」無毒教母大揭密


初嫁來台被問「家裡有沒有XX」?中國人妻驚:至今印象深刻
麗麗被老公友人,詢問「妳家裡有沒有電視」,讓她相當意外,不明白對方為何會有這樣的疑問。(圖/翻攝「 台灣媳婦lily麗麗」YouTube)


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麗麗,時常分享在台灣育兒的生活,近日她談到自己嫁來台灣已有17年,有許多事情都已經記得不太清楚,但是其中有件事卻讓她印象深刻,麗麗提到當時自己剛嫁來台灣,大約是第2、3天的時候,與老公去拜訪他的台灣友人,沒想到該友人在閒談間,突然問道:「妳家裡有沒有電視?」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,讓她頓時不知道如何回應,也對這樣的問句感到詫異。

初嫁來台被問「家裡有沒有XX」?中國人妻驚:至今印象深刻
麗麗老公也和她解釋,台灣友人對於中國不甚了解,所以對中國會有既定印象。(圖/翻攝「 台灣媳婦lily麗麗」YouTube)

麗麗的老公事後也和她解釋,有許多人多數對中國的印象,都留在中國很窮,但麗麗也提到其實當時在中國的都市,已經是有高樓大廈的建築物,而她雖然不是住在大都市,不過因為家中經商,所以自己家裡已經有比較早的那種黑白電視,算是他們家鄉中的第一台,麗麗還偷偷爆料當時還是可以租借錄影帶的時代,自己的父親還與叔叔伯伯,一起關在房間偷看三級片錄影帶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責任險過期、登載不實! 蔣萬安開鍘:依法重罰寶林25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