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千嬅當《好聲音》評審!遭罵「唱得比選手差」拒受訪離場…IG不忍發聲了
楊千嬅被譽為香港「樂壇天后」,近期被質疑唱功其實不好。(圖/翻攝「yeungchinwah」IG)

娛樂中心/周希雯報導 

香港「樂壇天后」楊千嬅曾是護理師,後來參加歌唱選秀節目出道,憑藉一曲〈少女的祈禱〉紅遍歌壇,此後也參演多部知名影視劇,演藝資歷相當豐富。近期她為TVB節目《中年好聲音2》擔任評審,不過卻被網友嫌棄「唱功不及參賽選手」,包括樂壇前輩也直嗆她「根本不適合唱歌」;針對外界不滿聲浪,楊千嬅首度發表心聲,「喚醒了我們的初心」。

更多新聞: 劉德華滿頭白髮「戴老花眼鏡」!62歲老態照流出…真相網心疼:太拼了


楊千嬅當《好聲音》評審!遭罵「唱得比選手差」拒受訪離場…IG不忍發聲了
楊千嬅在歌壇與影視圈都有亮眼成績。(圖/翻攝「yeungchinwah」IG)

綜合港媒報導,TVB電視台收視冠軍《中年好聲音2》,邀來楊千嬅擔任決賽評審,但被質疑沒資格、評語都是廢話,唱功還不如7位參賽者。其中樂壇前輩級歌手周啟生曾嗆楊千嬅「根本不適合唱歌」,這次再加入戰局開罵,「1個人人都認為唱歌不好的女歌手,擔任1個唱歌比賽評判,有人力挺說,做唱歌比賽評判不需要唱得好,我想問這個是什麼偉大精警的邏輯?是不是孕育一個新香港去接受一些完全沒水平的東西?」

楊千嬅當《好聲音》評審!遭罵「唱得比選手差」拒受訪離場…IG不忍發聲了
樂壇前輩級歌手周啟生曾嗆楊千嬅「根本不適合唱歌」,這次再加入戰局開罵。(圖/翻攝「周啟生」臉書)

決賽結束後,楊千嬅婉拒受訪,還沒合影就匆匆離場,未知是否受到影響。事後她在IG更新在棚內的美照,自信對著鏡頭露出微笑,並以長文訴說心聲,「每個人都背負着自己的成長故事,包括生活上的考驗,家庭責任,經歷各種不同的高低起跌,在營營役役的生活中,慢慢便將自己的初心和夢想埋藏起來。」不過她也說,人生需要有夢想,生活才會有目標,「這是活著的意義。」

楊千嬅當《好聲音》評審!遭罵「唱得比選手差」拒受訪離場…IG不忍發聲了
對於各界罵聲,楊千嬅強調很喜歡《中年好聲音》這檔節目。(圖/翻攝「yeungchinwah」IG)

雖然引發不小爭議,但楊千嬅強調很喜歡《中年好聲音》,除了要培育及鼓勵年輕人追夢,也需要支持中年人的夢想,「在追夢的路上,有心跳就有希望,能夠成就別人的夢想是很大的福氣。」對此,她感激每位參賽者的付出,從報名的一刻奮戰到最終舞台,選擇了絕不容易的堅持和非一般的壓力,「你們的努力除了帶給了觀眾一個很感動很精彩的演出,同時也喚醒了我們的初心和追夢的熱誠,輸出了一份滿滿的正能量」。



更多新聞: 華莎、宣美也在…音樂節驚見「日本暗黑女優」當DJ!韓網氣炸:瘋了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