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人出10萬!閨密兩人合夥創業賣水晶 從0開始拚到月收60萬超勵志
YouTube頻道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!」近日邀請合夥創業的Katie和Crystal,分享當時創業契機,並提供建議給想要創業的小白。(圖/翻攝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!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映潔報導

畢業出了社會,有些人厭倦每天上下班,領死薪水的生活,而萌生想創業,自己當老闆的念頭,若有好朋友恰巧有著共同目標,能一同打拼也是一種幸運。YouTube頻道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!」近日邀請合夥創業的Katie和Crystal分享創業契機,兩人當時因為疫情的關係,進而決定轉職,因有著這方面的興趣,經過評估後一人準備了新台幣10萬元,開啟賣水晶的行業,雖然起頭時兩人都沒有拿什麼薪資,不過在穩定後,月均營收高達新台幣6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迷你店面救星!美甲美睫店越開越多 5坪就能開業

在2022年9月時,Katie和Crystal在會計師的建議下,各準備新台幣10萬元,共同成立了一間公司,Katie負責設計,而Crystal負責行銷,請了一位正職員工幫忙商品拍攝、發文、上架、包貨,初期兩人幾乎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買貨,基本上沒有薪資;晶礦圈會習慣使用Instagram看貼文,前期她們就會在上面直播,隨著粉絲數慢慢增加,發現直播效益比貼文還高,便每週都會安排時間進行;另外,因為很多人對於水晶功效的議題頗感興趣,針對這類型相關的主題,她們開始做短影音,增加客戶的信任度,進而經營起YouTube和Podcast,來吸引更多流量。

這樣你敢嗎?從0開始和好姊妹合夥創業 2年月營收高達60萬

Katie和Crystal發現直播的效益比一般貼文都還要高,開始每週固定的直播排程。(圖/翻攝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!」YouTube)

兩人也給未來想要創業的小白建議,小額的話可以從斜槓開始,因為做各種事都會存在風險,等生活穩定後,再思考要不要全心投入,而Crystal也提到,並不能抱持著自己創業,時間上比較自由或是彈性,且心態也要適時的調整,同時工作上的每件事,可能都會對結果帶來影響,所以一定要擁有這樣的心態,才有辦法把事業做好。

這樣你敢嗎?從0開始和好姊妹合夥創業 2年月營收高達60萬

在給別人打工時,可能有時會分心不專注,但Crystal表示這些都會對於工作的成果帶來影響。(圖/翻攝「我媽叫我不要創業 !」YouTube)

更多新聞: 開業首日就出事!南韓爸爸在台經營飯捲店「食物狂爆開」 崩潰喊:完蛋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