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妞初次設計彩繪傘「自嘲像小孩畫的」 台灣藝術家點評1話讓她感動
近期Alize在宜蘭傳藝園,初次體驗設計彩繪傘時自嘲成果很像小孩畫的,而駐園藝術家在見到她的作品後,給予的點評卻讓她很感動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,經常邀請外國人分享在台灣生活的感受,以及體驗當地不同的風土人情,近期他邀請法國女孩Alize,一同到宜蘭傳藝園區逛逛,欣賞台灣傳統工藝文化,途中Alize初次嘗試設計彩繪傘,還自嘲畫功和7歲小孩沒差別,怎料當地一位藝術家看過給予1句話點評,讓Alize感到相當動容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妞來台1年大讚治安好 「完全不怕走夜路」甜喊:想繼續在這裡生活

近期歐亞力帶Alize到宜蘭傳藝園逛逛,想要進一步了解台灣的傳統工藝文化,並到文昌街初次體驗設計彩繪傘,只見歐亞力和Alize分別在傘上畫上花朵,但呈現出來的作品卻讓2人忍俊不禁,歐亞力幽默表示,自己畫的花朵看起來像5歲小孩畫的,而Alize也自嘲說,她畫的看起來像7歲小孩的作品。

法妞初次設計彩繪傘「自嘲像小孩畫的」 台灣藝術家點評1話讓她感動
歐亞力幽默表示,自己畫的花朵看起來像5歲小孩畫的,而Alize也自嘲,她的畫功簡直和7歲小孩無異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隨後Alize等人來到魯班街,意外遇到當地駐園工藝師王清源,這時歐亞力開玩笑,讓Alize拿出2人設計的彩繪傘,給王清源老師點評畫得如何,而本覺得自己作品很普通的Alize,在打開傘後不好意思地低下頭,可王清源老師竟說:「很好啊!只要畫自己高興就好,最重要的一點是,你畫不要跟人家比,那是自找麻煩嘛!」讓Alize受到鼓舞,直呼在這裡能遇到對方很幸運。

法妞初次設計彩繪傘「自嘲像小孩畫的」 台灣藝術家點評1話讓她感動
王清源老師在看過Alize的作品後,不僅大讚畫得不錯,還表示畫畫最重要的是開心,不須與別人比較。(圖/翻攝「lexww歐亞力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美國高中生初嚐台式自助餐!花120元竟吃到動物內臟 驚喊:太壞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