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! 韓媒曝: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
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率低迷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高睿鴻報導

南韓國會議員選舉即將於4月舉行,政局發展受外界關注。南韓媒體《韓聯社》今(29)日引用民調機構《蓋洛普》的最新調查,顯示南韓民眾對總統尹錫悅的滿意度持續低迷;好評率僅有34%、差評率高達58%。《蓋洛普》民調在3月26 日至27日期間,向全國18歲以上民眾,抽取1001人進行上述調查;總統尹錫悅的支持率與上次調查持平,沒有明顯好轉跡象。

更多新聞: 無懼上萬醫師罷工潮 尹錫悅堅持醫學院擴招「不妥協」

支持尹錫悅的理由當中,回答「推動醫學院擴招」比例最高,達到25%。其次是「外交得力」(8%)、「當機立斷、有魄力和毅力」、「整體表現好」(皆為7%)、「經濟和民生工作到位」(5%)等。差評理由方面,回答「經濟、民生和物價管控不力」佔比最高,達到23%;以及「獨斷專行」(9%)、「推行醫學院擴招」(8%)、「溝通不足」(7%)、「整體表現差」(4%)。

近期,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施政產生許多爭議,例如他近日提案「醫學院擴大招生2000名醫科生」,引發大量年輕韓國住院醫師的怒火,於今(2024)年二月開始發動無限期全國大罷工。但根據《韓聯社》三月初的調查,有48%民眾支持擴招、36%反對。結合本次民調數據,韓國民眾對政府的不滿,主要仍源自於經濟、民生和物價等方面。

快新聞/南韓4月即將國會大選! 韓媒曝:總統尹錫悅滿意度低迷
南韓總統尹錫悅支持率低迷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政黨支持率方面,《韓聯社》指出,執政黨國民力量為37%,較上次調查上升3個百分點;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為29%,較上次調查下滑4個百分點。新生政黨方面,祖國革新黨支持率12%、改革新黨為3%。不過,僅有40%受訪者支持執政黨在4月10日國會議員選舉,拿下更多席次;支持在野黨的則有49%。

上屆2022年南韓總統大選,尹錫悅僅以48.56%得票率,驚險擊敗在野黨主席李在明47.83%,是南韓史上最接近的一次選舉;而且,在野黨「共同民主黨」雖失去執政權,但仍保有國會過半優勢,使尹錫悅的執政受到部分牽制。

更多新聞: 4萬醫師罷工南韓快撐不住?網紅感嘆香港更慘:遠低發達國家水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