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團回春丹稱「中國台灣」惹議 抗議群眾包圍、台灣祭取消演出
抗議中國樂團「回春丹」發文稱「中國台灣」引發不滿,Legacy專場外變社運現場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陳佳侖 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

中國搖滾樂團「回春丹」以歌曲"鮮花"爆紅,今晚(2)首度來台開唱,卻因為粉專"中國台灣"言論,引發撻伐,演唱會外聚集大批抗議民眾,表達不滿,原本預計將參加的墾丁台灣祭,主辦單位也趕緊喊卡。

更多新聞: 《姊妹亮起來》明星這樣買東西超便宜 聰明省荷包妙招快學起來!

中國搖滾樂團回春丹,2號晚間首度來台開唱,遭抗議群眾團團包圍。

台下歌迷高喊台灣獨立,高舉台獨布條,甚至有民眾手拿小熊維尼玩偶諷刺意味濃厚,演唱會外頭也成了大型社會運動現場。

高舉台獨旗幟、光復香港和西藏布條,表達強烈不滿,群眾會突然聚集在Legacy門口抗議,就是因為這則貼文。


樂團回春丹稱「中國台灣」惹議 抗議群眾包圍、台灣祭取消演出
中國樂團「回春丹」在社群網站上貼文使用「中國台灣」一詞。(圖/回春丹IG)


回春丹社群粉專發文「從廣西到中國台灣」這段話,引發台灣網友撻伐。

抗議民眾 吳小姐:「我會覺得它比較像是一種挑釁,它就是在告訴我們說,我們就是你們的一部分,我覺得身為一個倡議者,身為一個聽團的人,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理念,然後我覺得我應該要把它講出來。」

歌迷 黃先生:「這場回春丹的表演,我原本也有買票這樣子,但是因為我認為說在音樂上跟政治立場是分不開的一件事情,回春丹樂團他們在粉專發文中國臺灣的時候,我認為就是在臺灣被他們矮化,我沒有辦法再進場支持他們。」


樂團回春丹稱「中國台灣」惹議 抗議群眾包圍、台灣祭取消演出
中國樂團回春丹稱「中國台灣」惹議 遭台灣祭取消演出。(圖/台灣祭Taiwan Music Festival)


有歌迷直接拒絕入場,用行動抵制,而這次回春丹來台,原本還要參加墾丁台灣祭,主辦單位也緊急在臉書宣布取消,就怕本該是促進音樂交流的文化盛宴變了調。

更多新聞: 7.2強震全台晃!《超級冰冰Show》掃街宣傳急喊卡 白冰冰:祈願各地平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