季後賽門檻關鍵保衛戰 攻城獅砍19顆三分球大勝勇士
朱雲豪三分球7投4中進帳18分,扮演奇兵助攻城獅勝勇士。(圖/新竹攻城獅提供)

體育中心/季芸、游博智報導

昨晚PLG上演季後賽門檻的關鍵保衛戰,攻城獅客場對上勇士,靠著陣中主力高國豪,率領朱雲豪及洋將狄帝、克拉聯手轟下90分,團隊砍進隊史新高的19顆三分球,終場以120:101的本季單場新高得分贏球。這場獅隊如果落敗就會直接掉到第五名,贏球之後,不但是13勝13敗守住聯盟第四,還拉開差距,領先勇士2場勝差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/味全龍「調薪結果」曝!僅5人獲複數約…吉力吉撈月薪「有望晉升70萬」

客場對戰富邦勇士,新竹攻城獅雖然首節落後,但很快在第二節重整氣勢,主將高國豪兩顆三分彈,帶起球隊攻勢。球賽主播:「這邊馬上再追一個三分。」

外線手感火燙的攻城獅,團隊半場三分球19投9中,命中率逼近5成,全隊多點開花,除了洋將狄帝拿下15分,蕭順議、克拉和朱雲豪也各攻下11分,幫助攻城獅逆轉超前。球賽主播:「小烈三分接棒,大步的出手,今天的爆走兄弟再度連線。」

比賽進入到下半場後,攻城獅外線持續開火,防守也滴水不漏,帶著二數領先進入到末節,攻城獅團隊單節再有五顆三分球進帳,終場攻城獅就以120:101擊退勇士,本土除了高國豪外,朱雲豪也扮演奇兵,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18分。攻城獅球員朱雲豪:「其實這場,因為球隊的近況,其實不是那麼好,那大家都知道,我們跟富邦在搶第四名,知道有不能輸的壓力,然後也很開心,隊友願意相信我,在我空檔的時候,完全不吝嗇的給我球。」

團隊刷新隊史新高的19顆三分球,攻城獅也寫下本季單場得分新高,擺脫近期二連敗陰霾,以戰績13勝13敗,守住聯盟排名第四的位置,和第五名的富邦勇士有兩場勝差。


更多新聞: 棒球/堅持不退休!38歲陳偉殷找到新東家 生涯收入超過33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