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春丹」矮化台灣犯眾怒!台北開唱民眾祭出「台獨旗海+維尼」開嗆
回春丹因發文刻意矮化台灣,日前在台北的演出,遭到不少樂迷以台獨旗幟回嗆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娛樂中心/徐詩詠報導

中國廣西獨立搖滾樂團「回春丹」再來台演出前,因為在社群上使用「中國台灣」4字讓不少民眾相當不滿。回春丹2日晚間在台北演出雖然照常進行,但也被不少樂迷以「台灣獨立」旗幟與暗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「小熊維尼」回敬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三上悠亞、相澤南「中文慰問」送暖!她透露「住台灣念頭」

日前回春丹在來台灣演出前,在社群上使用「中國台灣」來刻意矮化台灣,遭到「台灣祭」主辦單位取消演出資格,不過該團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Legcay Taipei的專場並未取消,於是有不少網友便帶著台獨旗幟與小熊維尼到場,形成一片旗海的特殊景象,也有人帶支持香港看版替港人發聲。


「回春丹」矮化台灣犯眾怒!台北開唱民眾祭出「台獨旗海+維尼」開嗆
「回春丹」來台開唱前,貼文竟使用「中國台灣」一詞刻意矮化。(圖/翻攝回春丹IG)


不少樂迷在社群上分享現場,指出「大家很團結,兵分三路在堵回春丹出場,有一種大學去太陽花的感覺」、「我們台灣價值,大家守護的很好,很棒。我們連香港都一起挺。」有人則回報「前面的人說他們臉超臭」、「超青春」、「我看完也有一種回到剛畢業去立法院外靜坐的日子」。


更多新聞: 花蓮7.2強震/很玄…游否希神隱半個月「IG突發4字」!網酸:這人還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