儲值金泡湯?「魔法衣櫥」無預警關門 消費者怒告詐欺、週三開記者會
台北市東區知名服飾店「魔法衣櫥」,驚傳疑似倒店,就怕衍生消費爭議,台北市法務局上門了解實情。(圖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鄭筑勻、李世宸、郭南宏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

台北市東區知名服飾店「魔法衣櫥」,驚傳疑似倒店,兩間店面都拉下鐵門沒營業,員工老闆都避不見面,多年累積的消費者儲值金都拿不回來,受害人數據統計多達140人,損失金額達260萬,房東稱自己也是受害者,北市消保官也證實目前收到19件消費者投訴,將會同商業處了解案情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桃園深夜大停電「原因曝」 共7045戶ㄧ度受影響

人來人往的台北市東區商圈,這處服飾店魔法衣櫥卻拉起鐵門不做生意,另一間分店也同樣沒營業。民視記者李世宸:「大批消費者的儲值金還沒用完,這家東區知名的魔法衣櫥,就疑似倒店收攤,據傳還有債主找上門。」有民眾指出,12號周五晚間,就看見店家鐵門半掩,似乎在整理東西,沒想到隔天就關門,連房東都找不到人,直說自己也是受害者。聲源:"魔法衣櫥"房東:「他落跑我現在聯絡不到他,(租金怎麼跟他算?),都沒有辦法都聯絡不到人。」

儲值金泡湯?「魔法衣櫥」無預警關門 消費者怒告詐欺、週三開記者會
主打幫客戶訂做高級服飾的魔法衣櫥,開店地點位在北市熱鬧東區。(圖/民視新聞)

主打幫客戶訂做高級服飾的魔法衣櫥,成立於2012年,多年有口皆碑,累積不少老顧客,但事件爆發後店家不開門,客戶上門詢問也找不到人,連官方Line群組都把所有客人踢走,被質疑是經營不善跑路,但儲值金和欠款的償還時間卻沒任何說明。受害消費者白雪舞:「一些廠商跟一些他可能,個人私人的借貸給這個負責人,加起來大概有260萬,連員工也不回應,然後老闆也是不回應,我覺得有點錯愕。」

儲值金泡湯?「魔法衣櫥」無預警關門 消費者怒告詐欺、週三開記者會
魔法衣櫥官方帳號把多年累積的客戶通通退出群組。(圖/受害者提供)

北市主任消保官楊麗萍:「業者未依約給付商品,消費者可以主張解除契約退款,消保官後續將會同北市商業處,了解案情。」截至16號下午2點,消費者申訴北市消保官已達19件,但有客戶損失金額高達3到10萬元不等,等不及公部門出手先到派出所提告詐欺,週三也將集結受害人召開記者會,要魔法衣櫥出面給個交代!

更多新聞: 台中高檔燒肉店被檢舉「和牛」過期 衛生局開罰144萬勒令停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