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護車「鳴笛」闖紅燈挨撞 病患、雙方駕駛受輕傷
救護車車頭嚴重毀損(圖/民視新聞)

地方中心/黃兆康 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北,週二早上,一輛載著病患的救護車,鳴笛闖紅燈和特斯拉發生碰撞,波及路旁車輛,還好車上病患和雙方駕駛都只有輕傷。雖然警方表示肇事責任還有待釐清,不過由於當時救護車有鳴笛、閃燈,不受燈號限制,因此特斯拉駕駛,恐怕得負起沒禮讓救護車的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救護車鳴笛仍有車不讓!急診醫曝「路上現況」網嘆:同理心很重要

救護車高速從遠處開向十字路口,有鳴笛,也有警示,沒想到就在過了一半,和橫向車輛發生碰撞。只見救護車車頭毀損,零件掉在地上,而與他碰撞的,是一輛特斯拉,車殼碎片掉在一旁水溝蓋。

救護車「鳴笛」闖紅燈挨撞 病患、雙方駕駛受輕傷
撞擊當下監視器(圖/民視新聞)

民眾:「現在有些人,音樂可能開滿大聲,窗戶又緊閉,也有可能沒有聽到的情況。」

民眾:「經過路口不管是不是綠燈,還是要禮讓一下會比較好,盡量都減速會比較好,比較安全。」

事發在新竹縣竹北,當時救護車上載有傷患,與百萬特斯拉發生碰撞,還波及路旁車輛,還好救護車上傷者和駕駛,都只有輕傷。

救護車「鳴笛」闖紅燈挨撞 病患、雙方駕駛受輕傷
疑似特斯拉車殼碎片(圖/民視新聞)

新竹竹北分局警備隊長 林晏詳:「民間救護車直行通過路口,與直行特斯拉發生碰撞,並波及路邊停放車輛,特斯拉駕駛及救護車上病患,均輕傷送醫無事,相關肇事責任尚在釐清中。」

由於救護車當下閃警示燈,也有鳴笛,雖然是闖紅燈,但並不受紅綠燈拘束,至於綠燈的特斯拉駕駛,恐怕得因為沒禮讓救護車,負起責任。

更多新聞: 行人地獄變行車地獄? 救護車執勤停紅燈等行人通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