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田徑IU不只會運動!自曝小時候「學過拉丁舞」親揭踏入體壇原因
夏思凝在體壇有著亮眼成績,但其實她小時候學的是「拉丁舞」,她也親自公開了踏入體壇的關鍵原因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體育中心/周孟漢報導

年僅20歲的中國田徑好手夏思凝,因有著仙氣外表,被譽為「中國田徑IU」,但近日卻因在比賽時穿的運動褲過於高衩,被網友們怒轟「搏版面」,雖然服裝引發質疑,她仍刷新個人賽季最佳成績,順利在女子60公尺跨欄封后。不過,有著亮眼成績加上清秀五官的她,其實小時候學的是「拉丁舞」,與體育一點關係都沒有,而她也親自公開了踏入體壇的關鍵原因。

更多新聞: 歐陽妮妮當時才6歲!回憶傅娟「22年前罹癌」淚崩:一直都知道媽生病


中國田徑IU不只會運動!自曝小時候「學過拉丁舞」親揭踏入體壇原因
夏思凝因在比賽時穿的運動褲過於高衩,被網友們怒轟「搏版面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夏思凝日前在室內田徑大獎賽南京站,女子60公尺跨欄奪金,但比賽時身穿黑色三角運動褲卻引發爭議,不少網友認為她的運動褲過於三角,大步跨欄奔跑可能是會走光,認為夏思凝想因此搏版面。對此,夏思凝的訓練團隊出面表示,場上有許多運動員都是穿著三角短褲,且身為跨欄選手的夏思凝,在比賽時需要邁開腳步,這樣的服裝可以減少阻力,行動比較敏捷。

中國田徑IU不只會運動!自曝小時候「學過拉丁舞」親揭踏入體壇原因
夏思凝曾在小時候學了一段時間的拉丁舞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不過,雖然服裝引發爭議,但夏思凝的成績依舊有目共睹,事實上,綜合中國媒體報導,夏思凝小時候根本沒想過會成為運動員,由於媽媽是一名拉丁舞者,因此她從4歲開始,就跟著媽媽一同去舞蹈教室練習,學了一段時間的拉丁舞,加上媽媽比較喜歡藝術,本打算要將她往藝術方面培養,甚至還讓他學了民族舞以及二胡。

中國田徑IU不只會運動!自曝小時候「學過拉丁舞」親揭踏入體壇原因
夏思凝由於運動天賦極高,因此被體育老師相中,並進入了體育隊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
不過正當一切步入軌道時,夏思凝在國小準備升國中那年的運動會上,意外地展現了高超的運動天賦,因此被體育老師相中,並進入了體育隊,開始了專業的田徑訓練,之後則在練跳高後,被發現有很好的天賦,便轉項目練跨欄,當時媽媽還十分不解,但短短幾年後,她就在2017年時以14秒54獲得冠軍,並在今年的室內田徑大獎賽南京站,以8秒28刷新個人賽季最佳成績,順利在女子60公尺跨欄封后。


更多新聞: 福原愛遭爆有「中國富豪當靠山」無息金援3億!她爽買2豪宅生活超愜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