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與伊朗總統通話! 普丁:中東各方需要克制
俄羅斯總統普丁(左)與伊朗總統萊希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為了報復駐敘利亞大使館遭到以色列襲擊,本月13日晚間伊朗朝以國發射170架無人機、150多枚飛彈,以方宣稱成攔截99%攻擊,但以伊關係仍相當緊張。對此,俄羅斯總統普丁稍早已與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通話,敦促中東各方需要克制,而且不允許進一步的衝突發生。


更多新聞: 以色列鐵穹防彈耗費412億台幣 伊朗廉價無人機攻擊「成本僅不到1/10」

英國《天空新聞網》(Sky News)引述《俄新社》報導,克里姆林宮表示,普丁在與萊希的通話中,詳細討論了4月1日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遇襲的狀況。

據報導,萊希指出,伊朗上週六(13日)對以國發射無人機與飛彈的報復性襲擊是「被迫且有限的」,並強調伊朗並無興趣將態勢升級。

報導提到,俄羅斯與伊朗是親密盟友,伊國除了是美國的公開敵人外,更是俄烏戰爭中給予莫斯科當局軍事裝備的供應商。

報導指出,時值外界憂慮以伊衝突出現任何進一步升級,特別是倘若美國也涉入,恐怕讓俄羅斯陷入更加廣泛的衝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以色列不忍了!撂話「挑適當時機回應攻擊」 伊朗:屆時不會展現克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