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引退 聯盟攜手台鋼雄鷹邀「威總」來開球
聯盟與台鋼雄鷹合作為資深裁判蘇建文舉辦引退儀式,請到神秘嘉賓開球。(圖/台鋼雄鷹)

體育中心/江皇萱、楊淨報導

中職將在4月20日為聯盟最資深裁判蘇建文,舉辦引退儀式,特別的是,當天還將邀請到21年前和他有過衝突的陳威成,要和他一起開球,話題性十足,也讓老球迷相當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中職推新規定加快節奏見效 前33戰比賽時間場均快15分鐘

開幕戰在大巨蛋站三壘審,是中職最資深裁判蘇建文的最後一場執法,聯盟也與台鋼雄鷹合作,將在4月20號於澄清湖球場,為他舉辦引退儀式,邀請到這位特別嘉賓,話題性十足。台鋼在粉專貼出剪影,表示蘇建文將與神秘嘉賓一起「開球泯恩仇」,球迷馬上翻出原始照片,猜到就是他,「威總」陳威成。

中職資深裁判蘇建文引退 聯盟攜手台鋼雄鷹邀「威總」來開球
中職在大巨蛋的開幕戰是蘇建文(左1)生涯最後一場執法。(圖/中華職棒)

2003年總冠軍賽,鄭兆行被一壘審蘇建文判漏踩壘包,引發興農牛與裁判的衝突,時任總教練的陳威成一拳揮出來,現場激情立刻引爆。過去蘇建文在聯盟節目專訪也曾經提到,這是他超過3000場執法當中,印象非常深刻的一場比賽。蘇建文說:「因為是總冠軍嘛,那個氣氛非常大家都想贏,然後就出來抗議了,過去式就過去式了,我們後來在場上碰到的時候,還是會打招呼,這個是印象很深刻的一場比賽。」

當年的漏踩壘包事件,因為沒有任何鏡頭捕捉到,成為一宗懸案,衝突名場面,至今也讓老球迷津津樂道,這回在蘇建文引退之際,邀請到目前在台鋼科大,也就是前身高苑科大擔任總教練的陳威成,引發熱烈討論,讓球迷大讚真的太有才,也相當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台鋼雄鷹行銷接地氣 「最頂宣傳片+站路口車掃」催出澄清湖首戰票房破萬